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有人说高新6号一出生就落后:只知比速度快慢
www.wforum.com | 2018-05-13 19:03:45  浴火百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说高新6号一出生就落后:只知比速度快慢

  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

  最近传来一个消息,高新6反潜机已经列装我军三大舰队,这意味着,中国海军又填补一项重要空白,三维反潜体系已经由理论变成了现实,基本是整个全区域覆盖,仅剩下反潜网密度如何的问题,一个仅需要时间可以解决的问题,而不是什么技术问题。

  长期以来,中国海军在反潜作战方存在短板,尤其是缺少岸基大型反潜机的问题相当突出,直到高新6号反潜机装备部队,才算从技术解决了问题,如今正在编织严密的航空反潜巡逻网络,以后外军潜艇出门要小心了,一旦被它发现,那就没什么好果子吃了!

  有人说高新6号一出生就落后,还能拿出一堆数据来证明的,高新6号不如美军的P-8A“海神”反潜机,给出所谓:全面落后的结论。可惜这种对比本质就是错误,只知比速度快慢,不知何为:反潜机?

有人说高新6号一出生就落后:只知比速度快慢

  P-8反潜巡逻机

  所谓的性能差,单纯的讲载机平台的飞行性能,根本不知道,高新6号的任务不是与P-8A比拼什么速度,比升限等飞行性能,它是反潜机,设计必须以反潜为第一目的。

  没有那个国家在研发反潜机,将速度、升限等列为重中之重,相反处于要求相当低,所谓更快的到达地点,却不知道大型反潜机的任务是大面积搜索,速度越快越难发现潜艇,这是一个基本的常识,否则现役反潜机多采用螺旋桨动力,P-8A也只是高亚音速。

有人说高新6号一出生就落后:只知比速度快慢

  运9运输机

  我们在研发高新6号时,选择了运9平台,不是它是唯一能用,而是非常合适,涡桨6C发动机不仅能保证有多快的速度,但是相当省油,可以保证长时间的巡航,续航时间才是评价一款反潜机的重要标志,升限不高更算不得缺点,反潜机强调中低空性能,那才是搜索潜艇的最佳高度,飞的过高反而不利于发现潜艇。

  反潜机需要搭载大量的反潜搜索系统,攻潜武器,以及大量的操作人员等,那么不能要小机体的型机,于是以运9为基础,将机舱改为全气密、全增压舱室,加装各类搜潜设备等,其中机头下部有一个大型雷达罩,加装前视红外系统转塔,在机腹开设武器舱,以及声纳浮标投放器,机尾有磁感应仪,内部安装各类操作平台等。

  如此方案中规中矩,其他大型反潜机在设计上也是基于同样的原则,至于与其他反潜机比飞行性能如何,意义何在?只要能把潜艇找出来,飞不快,飞不高就不是缺点,找不到潜艇,飞的再快,飞的再高又有何用?

  单纯的强调飞行性能如何,属于在误导我们,忽视了我军面对的最大问题:大型反潜机数量严重不足!连日本都拥有百架以上的大型反潜机,我们在数量上相差还远,如今应加快生产,扩大反潜机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