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谈判团刚刚离开 环球时报一则消息让国人炸锅
www.wforum.com | 2018-05-06 22:5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谈判团刚刚离开 环球时报一则消息让国人炸锅

  据环球时报5月5日的消息,中美贸易谈判刚结束,美国的几家主流媒体就曝光了经美国政府证实真实性的谈判“条件清单”。相较于之前提出的“减少1000亿美元贸易逆差、停止‘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要求,这份清单的无耻程度让国人炸了锅。

  该报抑制不住愤怒,以《美国对中国提出这种“不平等条约”,还当现在是1840年? 》为题报道了此事。网友们纷纷表示,以前对帝国主义、霸权主义认识不深刻,也不明白老人家那一代人为什么要反帝反霸,如今秒懂。不过还好,我们生在了2018年的中国。

  美国媒体公布的这份“条件清单”中,共包括中国承诺在2020年前减少2000亿美元贸易逆差、限制中国在美国敏感技术领域的投资、放开美国在中国的投资、中国打破关税壁垒方便美资进入中国、承诺帮助美国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等8项具体条款。

  更为过分的是,中国在收到被禁止的产品书面通知后15天内,必须向美方提供所有此类货物的详细信息。如果不这样做,美国将征收相当数量的关税,而中国承诺不得采取任何报复行动,以回应美国的行为。网友们惊呼,这份清单怎么像最后通牒?

  这样一份在国人看来非常可笑的“条件清单“,竟然被美方堂而皇之地拿出来,脑子该有多进水。这说明,美国有些人的对华思维还停留在新中国成立前,或者把中国当没有抵抗能力的伊拉克、叙利亚来看,对中国的力量不止是不理解,而且是相当的不尊重。

  说实在话,面对这种近乎羞辱的“条件清单”,国人宁可吃草也要支持政府奉陪到底。还好,美国并不能拿我们怎么样?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们还真想看一看美国到底还有什么牌可打,有什么是我们不能应对的。

  打贸易战、科技战,我们已经有底气有实力死磕,军事威胁那一套又对我们不管用,我们有什么理由拿核心利益来交换。说到底,战场得不到的东西,也休想在谈判桌上取得,所以我们才会看到国家在美方的威胁面前表现如此淡定,欢迎谈、不怕打。

  特朗普上台一年多来,一直深陷“通俄门”调查,经济发展没有什么起色,美军在叙利亚也没有什么表现,他竞选时的承诺虽然有些已兑现了,但事实上并没有给美国人民带来什么好处,支持率也在持续下降。

  如果再没有什么吸引人们眼球的事,共和党的中期选举就悬了。一旦参议院、众议院被民主党取得了多数席位,特朗普在任期内就要时刻受到民主党的掣肘,甚至会被弹劾。为了选票,特朗普必须豁出去孤注一掷,不过这一次他选错了对手,注定要一脚踢到铁板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