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谈判团刚刚离开 环球时报一则消息让国人炸锅
www.wforum.com | 2018-05-06 22:5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谈判团刚刚离开 环球时报一则消息让国人炸锅

  据环球时报5月5日的消息,中美贸易谈判刚结束,美国的几家主流媒体就曝光了经美国政府证实真实性的谈判“条件清单”。相较于之前提出的“减少1000亿美元贸易逆差、停止‘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要求,这份清单的无耻程度让国人炸了锅。

  该报抑制不住愤怒,以《美国对中国提出这种“不平等条约”,还当现在是1840年? 》为题报道了此事。网友们纷纷表示,以前对帝国主义、霸权主义认识不深刻,也不明白老人家那一代人为什么要反帝反霸,如今秒懂。不过还好,我们生在了2018年的中国。

  美国媒体公布的这份“条件清单”中,共包括中国承诺在2020年前减少2000亿美元贸易逆差、限制中国在美国敏感技术领域的投资、放开美国在中国的投资、中国打破关税壁垒方便美资进入中国、承诺帮助美国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等8项具体条款。

  更为过分的是,中国在收到被禁止的产品书面通知后15天内,必须向美方提供所有此类货物的详细信息。如果不这样做,美国将征收相当数量的关税,而中国承诺不得采取任何报复行动,以回应美国的行为。网友们惊呼,这份清单怎么像最后通牒?

  这样一份在国人看来非常可笑的“条件清单“,竟然被美方堂而皇之地拿出来,脑子该有多进水。这说明,美国有些人的对华思维还停留在新中国成立前,或者把中国当没有抵抗能力的伊拉克、叙利亚来看,对中国的力量不止是不理解,而且是相当的不尊重。

  说实在话,面对这种近乎羞辱的“条件清单”,国人宁可吃草也要支持政府奉陪到底。还好,美国并不能拿我们怎么样?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们还真想看一看美国到底还有什么牌可打,有什么是我们不能应对的。

  打贸易战、科技战,我们已经有底气有实力死磕,军事威胁那一套又对我们不管用,我们有什么理由拿核心利益来交换。说到底,战场得不到的东西,也休想在谈判桌上取得,所以我们才会看到国家在美方的威胁面前表现如此淡定,欢迎谈、不怕打。

  特朗普上台一年多来,一直深陷“通俄门”调查,经济发展没有什么起色,美军在叙利亚也没有什么表现,他竞选时的承诺虽然有些已兑现了,但事实上并没有给美国人民带来什么好处,支持率也在持续下降。

  如果再没有什么吸引人们眼球的事,共和党的中期选举就悬了。一旦参议院、众议院被民主党取得了多数席位,特朗普在任期内就要时刻受到民主党的掣肘,甚至会被弹劾。为了选票,特朗普必须豁出去孤注一掷,不过这一次他选错了对手,注定要一脚踢到铁板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