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少将:美国军舰若访台湾 我们必有军事行动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1:12: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少将:美国军舰若访台湾 我们必有军事行动

  2018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69周年纪念日。当天,空中网联合@共青团中央制作的海军节特别直播节目《厉害了我的海军》吸引了千万网友和粉丝线上观看,就在节目现场,环球军事记者再次见到“局座”张召忠,并聊到就近年来十分热络的“海军节”话题。

  去年的“海军节”活动,张召忠首次参加,今年再次莅临,那么局座是如何评价这类活动的?对此,张召忠对环球军事记者说,海军节”这个事情,其实官方并没有这个称呼,官方说法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日,今天(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69周年;而“海军节”呢,这是大家仿照国外说法得来的,比如俄罗斯不仅每个军种有自己的节日,炮兵、装甲兵也都有自己的节日。俄罗斯搞海军节这类活动时,全国有几十个城市都要搞大型的庆祝活动,中国还没有这种做法。

  张召忠提到,曾当了45年的海军,并没有参加过任何一次“海军节”的庆祝活动,在退休之后,空中网在民间发起了这样的活动,今年是第二次,这个活动很不错!过去,我们搞全民国防教育、搞海洋观的教育,其实难度挺大的,因为很多人对海洋的感觉还是比较遥远,比如中西部地区的很多民众可能未曾见过大海,为什么我写了很多书,比如《走向深蓝》等等,写了《海洋三部曲》,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海洋对于中国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但如今经常看书的年轻人并不多见,而军事类的游戏、直播的形式,还有《红海行动》等影视新方式,这是都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新举措。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切入点,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单纯平铺直叙地给大家讲道理,就可能没有人愿意听,而通过“海军节”这种活动,每年一次,慢慢地持续地搞下去,就能持续增强大家的海洋意识、海洋观念。任何事情都要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才好啊!

  谈及美国屡次打出“台湾牌”,环球军事记者问及,未来一段时间,会不会出现美国军舰访台这种突破我们大陆底线的行为?假如出现这种情况会怎样?张召忠说,现在有几个说法,一个是美国新任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有可能访台,他属于内阁高级成员,这个很难实现,另一个说法是“美国军舰访台”,这就太严重了,太挑战中国底线!这种事情应该不会发生,假如真的发生美国军舰访台,那(我们)“必须要有军事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