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卖了那么多武器 为什么就是不卖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4-23 02:49:31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卖了那么多武器 为什么就是不卖航母?

  二战期间大航母战略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美国通过运用约克城级航空母舰和埃塞克斯级航空母舰等主力航母战斗群,逐渐扭转了局势上的被动,并最终完全掌握了制海权。由于看到了航母的巨大实用价值,美国在二战结束之后继续大力发展航空母舰,其常规动力航母主要有福莱斯特级航空母舰、小鹰级航空母舰,而核动力航母则包括企业级航空母舰、尼米兹级航空母舰、福特级航空母舰等。

  和其它舰型一样,航母也有自己的使用年限,美军的航母一般使用50年左右就必须退役了,因为其各项指标已经达不到使用要求。但是这些巨大的载机平台在很多其它国家眼里却依然相当先进,因此也有些国家会产生引进美国退役航母的想法。但是美国基本上都不会考虑出售这些航母,到目前为止,美国退役的航母基本上只有退役封存、武器试验沉没、直接拆解等几种命运归宿。

  美国之所以不出售航母,首先是因为重型航母属于战略性武器,在出口方面本身就有各种条例的约束,并不是直接想卖就能卖,特别是核动力航空母舰,基本上是不能出口的。而且美国也不希望自己的航母技术落入对手手中,特别是在冷战时期,美国对于航母技术的保密管理是非常严格的,因此在那个年代退役的航母基本上都没有可能出口。

  另外,美国的航母是超大型装备,这种装备也不是谁都装备得起来。举个例子来讲,巴西购买了法国3万吨级的克莱蒙梭级航空母舰,并配备了美国A-4攻击机和C-1运输机以及S-70B反潜直升机。但是这艘航母买了十几年都没怎么用,因为实在是没用应用的条件,而且巴西也不是专业的航母使用国家,偶尔就玩弄一下而已。那么,像巴西这样的南美海军大国,对于一艘3万吨的航母都难以驾驭,其它普通国家面对动辄七八万吨的美制大航母,是否就更加有心无力了呢?

  当然也有一种说法认为,美国可以考虑把航母卖给欧洲的盟国。这个选项其实是可以有的,但是欧洲那些老牌装备大国实际上也不太买美国的账,它们往往喜欢选择自己造。比如英国就造了2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法国则造了克莱蒙梭级航空母舰和戴高乐级航母,意大利也造了加富尔级航空母舰,西班牙虽然没有造真正的航母,但是也有胡安·卡洛斯一世号战略投送舰这样的准航母存在(这种投送舰的设计方案还卖给了澳大利亚)。以上这几个国家都是欧洲的主要装备大国,它们都选择自己造航母了,美国的退役航母当然没人买了。

美国卖了那么多武器 为什么就是不卖航母?

  当然,还有一个国家是具备购买条件的,这个国家就是印度。美国在8万吨小鹰号航母退役之后,一度考虑将之出售给印度,条件就是印度需要打包购买65架F18舰载机。而按照美国的传统,F18的单价通常都会卖个上亿美金的,加上其它各种升级维护和配套设施,印度如果要买到小鹰号,可能需要花个百来亿美元。这个天文数字让素来喜欢买买买的印度也有点犹豫了,犹豫一阵之后,美国决定不卖了,于是小鹰号最后也没有卖出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