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航母上的战斗机,第一次是怎样上去的?
www.wforum.com | 2018-04-22 22:54:58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母上的战斗机,第一次是怎样上去的?

  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回顾一下中国“辽宁”号航母的首次舰载机着舰试验就知道了。2012年11月23日,中国海军飞行员驾驶歼15舰载机,从陆地机场起飞,抵达“辽宁”号航母上空,飞行员准确操作,驾驶舰载机成功降落在航母甲板跑道上。

  显然,既然舰载机本来就是要在航母跑道上起飞和降落的,因此舰载机的首次上舰,那么直接飞过去降落在上面自然是最佳选择,有的人不了解情况,猜测说可能是在码头上,由大型吊臂将舰载机从岸上吊装上航母甲板的,航母泊靠在码头吊装舰载机肯定是确有其事,历史上航母第一次带战斗机,那时的航母只能供飞机起飞而不能供飞机降落,因此当时舰载机首次上舰自然要通过在码头吊装的方式放到甲板上去。

  后来,航母功能逐步完善,甲板跑道具备了满足起飞和降落的功能,在这种情况下,就无需在码头吊装舰载机上舰这种方式了,但吊装的方式依然会用,但通常是舰载机因故障原因在航母上已经无法正常起飞,在航母上没法修复的情况下,才会在码头通过吊臂将其从航母甲板上转移到岸上,拉走修复了事。

  如果舰载机好端端的,要从岸上吊到航母甲板上的话,那将会是一件极其繁琐的事情,首先需要将舰载机大卸八块,由车辆运送到码头,然后将其吊至航母甲板上,再重新组装起来,飞机拆解然后组装这么几下,麻烦不说,还难保不出什么故障隐患,所以,舰载机首次上舰,完全不会选择在码头将舰载机吊装上航母甲板这种方式,太繁琐,效率低下,很不可取,不如从陆地机场飞过去,直接在航母甲板上降落来得干脆利落。

  实际上,舰载机首次上舰,飞行员早已在陆地机场模拟环境下反复进行过系统性的航母甲板起降训练,成熟掌握了在航母甲板上成功起降的技能,考核合格之后,才会被允许直接驾机进行首次航母甲板着舰飞行任务的,对于舰载机飞行员来讲,这是飞行经历中必须经历的一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