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要通过“武装冲突”阻止中国南海领土主张?
www.wforum.com | 2018-04-22 22:09:50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通过“武装冲突”阻止中国南海领土主张?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被任命为新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菲利普⋅戴维森日前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交了一份书面报告,大肆渲染中国的“军事威胁”。他扬言,中国的军事力量已经强大到足以支撑其在南海的领土主张,而要想“阻止中国”,只有进行“武装冲突”这一条路。 戴维森声称,“中国在亚太地区不停扩大军事部署,修建秘密军事基地”,“解放军已经有彻底掌控该地区的能力,南海其他国家无法与之争夺。”戴维森还描述了一个他想象中“耸人听闻”的未来,“一旦中国完全占领南海,中国就可以将其影响力扩大到数千英里之外,深入大洋洲”,“解放军可以以此为据点,挑战美国在该区域的军事存在,碾压任何其他声索国的军力。”最后,他总结道,“如果美国不与中国进行‘战争’,中国就一定有能力控制南海。”

  这个美军新任太平洋司令,刚刚走马上任就开始拿中国话题说事,俨然是一个“哈里斯二世”,把原本无中生有的“中国威胁”极限夸大。日前,戴维森还曾发表言论称“在与中国未来的战争中,美国没有获胜的保证。他对中国增强军备表示强烈担忧,并强调应该增强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兵力”。事实上,作为万里之外的美国,是无权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的,况且,现在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和东盟相关国家正有条不紊的通过协商解决相关分歧,目前,已经通过了《南海行为共同准则》框架,而此前,南海十国军方更是集体呼吁保持南海的和平稳定,和中国的主张形成强大共振,而美国怎么看都是一个搅局者,发出的声音也都是杂音。美国之所以在一个与己无关的问题上声嘶力竭,大放厥词,无非就是想插手南海事务,维护美国的所谓“利益”,但事实上其本质不过是一种霸权主义,缺乏对周边国家最基本的尊重。

  对于美军舰机频频以“航行和飞越自由”出现在南海的事实,国防部曾明确回应指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方一再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其行为严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危害地区和平稳定。南海九段线以内都是中国的,中国在这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是中国的内政,任何人无权干涉。面对美军的疯狂挑衅,修建一些基础的防御设施非常有必要,用不着美国指手画脚。戴维森所谓用“武装冲突”和中国争夺南海,不过是军事恫吓的又一个版本,以前不会有任何作用,以后也不会有任何意义。是我们的,任何人休想抢走分毫。至于戴维森后面的想象,中国将以南海为基地将影响力扩大到数千英里之外,纯属无稽之谈,中国热爱和平,坚持和平发展,无论什么时候,中国军队都是一支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而不会像美国那样,恃强凌弱,处处搞霸权行径。

  最后,有必要再次正告美国以及个别强硬派,请闭上你那个管不住的大喇叭嘴,中国内部事务用不着你瞎操心,同时也不要试图在中国面前耀武扬威,我们不吃这一套。68年前一穷二白尚且敢真刀真枪的干一仗,今天更加有实力、有自信应对任何挑战。美国还是要多点敬畏之心,多点理性收敛,免得将来有一天摔了大跟头,追悔莫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