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打造全球首款“淘金”重器 日本急忙上门求购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2:46:59  小刘侃大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打造全球首款“淘金”重器 日本急忙上门求购

  我们在小学就学到过,若是从严格意义上讲地球并不能称之为“地球”,更应该称为“水球”,因为陆地只占到地球面积的不到30%,而剩余的都是被海洋覆盖。

  而海洋所蕴藏的资源是极为庞大的,例如对我们最为重要的油气资源,据悉海洋中所蕴藏的油气资源占到了全球的70%以上,目前已经探测到的深海石油储量就超过了1000亿桶,是人类最为重要的能源接替区,开发潜力巨大。

  当然,海洋中的“宝贝”可不只是油气资源。

  在不久前我国在太平洋海域发现了150万平方公里的富稀土沉积,另外还有日本在日本海域所发现的储量达1600万吨的稀土资源,稀土是军工领域最为关键的原材料。

  但若想开发深海中的这些“宝藏”,就必须用到专业的开发工具-深海采矿船,然而这一直是世界各国的难题;而在近日,中国在这一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中国深海采矿船在福建顺利出坞下水,这是全球首艘深海采矿船,中国也成为世界上唯一拥有深海采矿能力的国家。

  该船总长227米,40米宽,可以搭载近4万吨的矿物,具有强大的2500米深海采矿能力,另外还配置有性能强大推进与动力定位系统、全球首制的各类采矿系统以及高智能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在该船上还为工作人员配备了舒适的居住舱室,满足200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可以保证深海采矿船长期定点的海上作业。

  该深海采矿船对于我国的海洋能源开发有着重要的意义,也让西方国家分外眼红,他们也希望中国能将深海采矿船进行出口。

中国打造全球首款“淘金”重器 日本急忙上门求购

  而就目前而言,日本无疑是最想拥有中国深海采矿船的国家,在发现了1600吨的深海稀土资源之后,日本专家就表示,以目前日本的深海采矿技术,要想开发出这个宝藏至少还需要再等十年;根本原因就是日本没有深海采矿船。

  据外媒透露,日本在得知中国深海采矿船的消息后,就已经开始了与中国方面交涉,希望能购买到中国的深海采矿船或者租赁也可以,价钱方面不是问题,但这个要求已经被中国果断拒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