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海空军是否有能力摧毁美国航空母舰?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2:25:30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海空军是否有能力摧毁美国航空母舰?

  根据目前美俄双方实力,俄海军能否摧毁老美航母?俄媒引言俄海军上将Komoedov原话给出四字回答,非常困难。理论上,让一艘航母作战能力只需要一枚导弹击中航母关键部位即可,不管这枚导弹是来自战斗机、战略轰炸机还是潜艇、驱逐舰。事实上,无论从海上还是空中,若想炸毁一艘航母都绝非易事。俄媒分析模拟2种作战场景后,得出统一结论,公平地讲,俄罗斯有机会击中老美航母,但攻击成功概率比从大海捞到一根针还难。

  模拟作战场景一:在海上,俄罗斯海军可派出‘航母杀手’突围袭击美航母战斗群

  ‘花岗岩’超音速远程反舰导弹身为航母死敌,先后已装备在奥斯卡级核潜艇和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等光荣级导弹巡洋舰以及基洛夫级巡洋舰上,其有效射程最大可达700公里,可装备50万吨TNT当量核弹头或700多公斤常规弹药,火力十分凶猛,称其航母杀手名符其实。然而,花岗岩反舰导弹这火力面对有些航母是杀手,面对美国航母是鸡肋,威胁指数骤降。原因很简单,美国海军运营航母战斗群如此之久,早已形成固若金汤1500公里防空反潜防御圈。换言之,美国航母战斗群能够侦察到距离其1500公里左右敌军水面舰艇甚至水下潜艇,拥有千里之外制敌能力。

  反过来讲,俄海军舰艇必须确保自己能完好无损越过美航母这防御网,到达‘花岗岩’反舰导弹最大射程700公里范围内才能发起攻击,难度系数忒大。说不好听点,俄军舰对美航母构不成真正的威胁。俄军舰连美航母影子都摸不到就可能被数百枚空对舰、反舰导弹给收拾了。

  模拟作战场景二:俄罗斯空军可派出战略轰炸机狂轰滥炸空袭美航母战斗群

  俄媒毫不客气地指出,如果是苏联时期战略轰炸机队伍,应付美航母还有胜算。可如今俄罗斯空军战略轰炸机力量已被严重削弱。《飞行国际》发布《2018世界空军力量》报告显示,目前,俄军只有126架现役战略轰炸机,其中现役图22M共68架、现役图95共42架、现役图160共16架。但是,真正具备战斗力有几何还是未知数,况且美军的防空能力可不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