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东古塔:叙军“螳螂捕蝉”正收网,美军“黄雀在后”欲动武?
www.wforum.com | 2018-03-14 21:18: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古塔地区是个难啃的骨头,尽管就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卧榻之下”,却被反政府武装从2012年起一直占据至今。但近期,在俄罗斯空天军的协助下,钻地弹和温压弹都用上了,使反政府武装分子无处藏身,因而3月份以来围攻收网的进展非常迅速,到3月12日,已经将反政府武装分割包围在三个“口袋”,并且收复了东古塔近60%的地域。

       此次收复东古塔的军事行动,叙政府军决心很大,而且集中了十倍于敌的优势兵力,在“伊斯兰国”大部溃败、土耳其军队在阿夫林打击库尔德武装之时,这也是拔除这跟“钉子”最好的战略时机。叙政府军以螳螂之功对付小鸣蝉,胜利应该为期不远了。

      不过,就在这只螳螂专注捕蝉之时,其身后一个巨大的黑影悄悄显露,随时可能将其吞噬,那是一只躲在后面的黄雀的身影。这既有来自联合国的压力,比如,3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批评称,要求叙利亚全国停火的2401号决议尚未得到执行,其实指的就是叙政府军继续对反政府武装进行的围攻。更多的还是来自美国。

      如果叙政府收复了东古塔地区,那么反政府武装将失去了最为重要的根据地和博弈的资本,这是美国极不情愿看到的。因而,叙政府军每前进一步,都刺痛到了老美的神经。有诸多迹象表明,美国想要重演去年4月动武的故事,意欲再次在关键时刻打乱俄叙联军的节奏乃至“翻盘”。

      这表现在:第一,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先后发出威胁,如果叙政府敢使用化.学武器,或者拒绝执行停火协议,美军将采取果断行动。炒作叙政府军在东古塔发动化.武袭击,以及来自联合国对停火协议执行不力的批评,这是舆论上的准备。第二,黑莉12日还称,美国已经起草了一份新的停火决议草案,这似乎是勒在叙政府脖子上绞索的加码,或者也可以看做是最后通牒;与此同时,有消息称,美“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以及驻扎在相关国家的空军基地也在厉兵秣马做好打击的准备。第三,在阿夫林方向,美军似乎已向土耳其做出了让步,这样可以集中力量对付东古塔这个战场。3月13日,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称,土耳其和美国已就联合巡防叙利亚北部重镇曼比季达成一致。

      当然,美国这只黄雀想要打叙利亚这只螳螂的主意,还有另一只黄雀在盯防着它。美国想要对叙政府军动武的企图,俄罗斯方面心里是一清二楚。为此,不仅及时揭露反政府武装企图制造化.武事件栽赃叙政府的阴谋,而且也在调动军舰进行策应,为叙政府伸出保护伞。俄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表示,美国打算拿反叛分子计划伪造出的袭击为借口,对大马士革附近的政府区实施轰炸,而这一区域有大量的俄罗斯人,因而其在一份声明中警告说:“如果我们的军人生命受到威胁,俄武装部队将采取报复措施对付导弹和发射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