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开战1小时 8枚炸弹摧毁司令部 700座雷达瘫痪
www.wforum.com | 2018-03-11 22:38:39  吴踪无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战1小时 8枚炸弹摧毁司令部 700座雷达瘫痪

  自二战以来,喷气式轰炸机、航天武器、战略导弹的出现以及核武器的发展,促使众多国家大力发展防空武器,完善防空体系,推动了防空导弹系统以及防空指挥半自动化系统的出现。防空的规模范围不断扩大,出现了点、线、面相结合的区域防空。然而有空袭才有防空,两者之间是对不可调和的矛盾,一般来说,作为进攻的一方,往往占得一定先机,因为他们可以决定进攻的时间、方式以及数量,而处于被动的防守一方,只能不断加强其防空网络,并随时做好准备应对突发威胁。

  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可以说开启了现代化战争的一次序幕,众多现代化武器亮相战场,特别是精确制导武器的使用,更是直接推动了战场进程,与之相配的则是美军大肆吹捧的一种作战形式:斩首行动。这是一个军事术语,指的是用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导弹对敌方进行军事打击,通过精确打击,首先消灭敌方的首脑机关以及指挥中心,从而彻底摧毁对手的战斗意志。中国古代思想“擒贼先擒王”反映的就是这种思想。

  当时的伊拉克可以说正处于一个辉煌的时期,军事力量也十分庞大,堪称地区的军事霸主,因为其预见未来可能要面临的空袭行动,但其空中力量短时间内无法与之匹敌,所以其耗费巨资打造了极其强悍的防空体系,10万门高射炮,5000余枚防空导弹剑指长天。在战争爆发之前,伊方甚至叫嚣:只要美国飞机敢来,一天就可以消灭其400架战机。

  显然 ,这一次伊拉克失算了,战争开始后,美军并没有和伊拉克的防空火力硬碰硬,而是将其拖入现代化战争的打法,率先用巡航导弹、先进战机、电子战机等攻击其指挥中心,摧毁其防空网络的指挥层面。在开战后仅1个小时,美国人用了8枚重磅精确制导炸弹,就干掉了伊方的最高防空司令部、最高防空指挥所以及防空网络的信息控制及处理中心。

  随着伊方指挥层的受损,其防空网也陷入瘫痪。这时,看似拥有10万门高射炮、5000枚防空导弹,实则如同睁眼瞎一般,而对手的电子战机更是压制了其境内700余座防空雷达站,如此一来,制空权可以说已经彻底丧失,而伊方的地面部队更是直接暴露在美方的攻击范围之下,失败也就在所难免了。

  这场战争直接反映了现代科技对武器发展的巨大推动,同时也反映了防空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如何建立有效的防空网络,如何应对未来现代化战争的发展变化,都是这场战争带给我们的思考。另一方面,还要培养部队的主动作战意识,当指挥枢纽遭受攻击时,如何快速反应作战,这些能力都需要不断训练和培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