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款国产飞机出口多国大卖200架 为何我军去年刚列装
www.wforum.com | 2018-03-09 19:37: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国产飞机出口多国大卖200架 为何我军去年刚列装

  长期以来,中国航空工业以军用飞机,尤其以战斗机为主,对民用飞机的重视度不够,但是也不是没有亮机,其中之一:运12,这款飞机也许有点不太起了,但是这款国产飞机在市场上混的风生水起,至今已先后出口多国了,总产量200多架,其中一半以上出口了,近年我军也开始列装了。

  不久前,我们又在美国后院拿下一个客户,将一批运12E交付给哥斯达黎加,这是该系列的最新改进型号,主要是国产化率提高了,早期因出口的需求,选用的进口设备已基本被国产设备代替,连发动机也换国产。

  运12E的采用双发、上单翼、单垂尾加前三点式固定起落架,为轻型多用途运输机,最大起飞重量只有5吨多,载重不足2吨,更重要的是,其设计严格按西方的适航证要求研发,运12先后花了11年时间才拿下了美国联邦航空局,又称:FAA的适航证,故而该机可以名正言顺的进入西方市场,再加上相对便宜的价格,早期的单价只有300万元,这才先后有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引进的事实,2017年更签订了向俄罗斯出口的协议,相比之下,该机在国内的名气反而小了。

  这款飞行的用途相当广,海监等执法部门也先后采购了该机,也许唯一的例外,我军装备的时间相当晚,直到2017年才明确已经列装。那么为何装备我军比出口美国晚?一查原来是钱的问题,轻型运输机在各国军队的使用确实不少,但是谈不上有多重要,更多是为省钱,节约成本。

  运12在早期有过军用型的设计,可惜在成本合算之后,发现费用比运5改进型更高之后,军方决定让运5继续服役,运12只能继续非军用了,直到近年以来,运5的量产越来越低,成本有相当的上升,性能上对某些任务也不再适合之后,同时运12又量产上来了,价格有所降低,这才让我军决定采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