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什么俄罗斯一次突然冒出这么多新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3-04 22:11:36  图说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俄罗斯一次突然冒出这么多新武器?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虽然俄罗斯宣布了本国的一系列先进武器,并且均表示其能对美国造成足够威胁,但美国军方依旧表示自己的武器是全球最强大,除了因为技术上的优势以外,美国军方最重要的就是在资金上的优势了,美国军费每年都高达7000亿美元,占全球总军费数量的一半以上,此外因为美国军队庞大的数量,其全球最强大并非一句吹嘘,尤其是在海军上,美国海军可以轻松单挑全球海军的总和。俄罗斯此次研发大量先进核武器,除了能说明俄罗斯的技术足够以外,也说明了俄罗斯在常规军力上根本没有把握对付美国,只能在核武器这种非常规武器上想办法,这实际上是非常不好的。

  俄罗斯近年以来在军费方面实在太少,每年军费都不超过500亿美元,除了维护核武器和装备改造以外,能用在新武器采购上的资金太少,每年新装备采购大多数都以来其出口武器带来的资金,在2016、2017两年俄罗斯武器出口额度均超过了100亿美元,2017年更是达到了150亿,这才是俄罗斯近年以来更新装备快了不少的原因。俄罗斯研发核武器,实际上是想拥有强大的威慑能力,尤其是核武器这种造价相对较小,但威慑能力又相对比较强的武器,此次俄罗斯提出的数种武器均为此类产品。

  因此实际上反而是俄罗斯的打击能力不足,这也是美国宣称自己并不惧怕的原因,美国军队的常规武器不但更先进,在打击上也更方便不少,尤其是在执行普通作战任务的时候,精良、先进、可靠性强的常规武器效果远远超过了核武器,俄罗斯近年以来虽然依旧维持了足够强大的威慑力,但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常规作战中颇为捉襟见肘,在叙利亚作战的时候,执行打击任务都不得不把已经服役了数十年的苏25攻击机拖出来使用无控火箭弹和普通炸弹执行打击任务,最终甚至直接被击落了一架,这就是俄罗斯的劣势所在,军事专家雷泽认为四个字可以形容俄罗斯发展新型武器这一策略:“吹哨壮胆”。

为什么俄罗斯一次突然冒出这么多新武器?

  而美国在执行打击任务的时候,不但可以在数十千米乃至上百千米以外投送JDAM型精确制导武器,甚至可以派出隐身战机执行打击任务,不但打击效果更强,安全性也更高一些,击落可能性就更少了,如美国空军的F15和F16战机服役至今都没有被击落过一架,可见两国在这方面差距了。但研发先进的常规武器就需要足够的资金,美国的F22和F35都是千亿美元级的大项目,即使是中国的歼20,也高达数百亿人民币,俄罗斯根本承受不起如此高的开发费用,因此即使是苏57到现在为止也是个半吊子。俄罗斯实际上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俄罗斯近年以来已经开始寻求向中国靠近,联合研发先进武器,中俄已经开展了多个武器合作项目,目前已经展露出了不少成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