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最担心的事发生?这国拒绝和中国对敌
www.wforum.com | 2018-02-25 21:57:09  全球军事热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担心的事发生?这国拒绝和中国对敌

  据澳大利亚“休伊研究所”网站2月25日报道,对于美国提议的在南中国海进行“自由巡航”的要求,澳大利亚经过慎重考虑后还是决定暂时搁置,澳总理在访美期间表示,不会将中国视为敌人,也不认为中国有任何敌对意图,更不愿将中国描绘成地区威胁,专家认为,这标志着虽然美国“百般利诱”,最终澳大利亚还是拒绝在中美之间选边站。

  为了对澳大利亚示好,美国海军甚至决定将下一艘濒海战斗舰命名为“堪培拉”号,这是澳大利亚的首都,二战期间,美国海军一艘巡洋舰就曾以堪培拉为名,时隔多年后再次启用此名称,显然是美国海军的“公关举动”,但是面对“糖衣炮弹”,澳大利亚却没有松口,拒绝宣布未来是否要追随美国海军在中国近海进行“自由巡逻”。

  专家表示,澳大利亚的表态非常容易理解,该国虽然以“中等强国”自居,但是整个国民经济主要是建立在对外出口矿产资源、农产品的基础上,而中国则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国,每年都要消化该国大批铁矿石、农贸产品,如果澳大利亚选择和中国撕破脸的话,无疑将让整个经济陷入灾难,而且在军事上将面临二战以来最大的危机。

  军事专家认为,澳大利亚虽然是美国半个多世纪的军事同盟,但是却不愿轻易搭上美国战车对华示威,因为这带来的不确定性将决定该国的未来命运,而且如果爆发大规模的冲突的话,美军是否会选择同甘共苦?澳大利亚丝毫没有把握,在这种情况下,在中美之间“左右逢源”才是最佳策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