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宣布歼20正式形成作战部队!美国立即要撤军,落荒而逃?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0:26: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宣布歼20正式形成作战部队!美国立即要撤军,落荒而逃?

      数日前,中国空军布重磅消息:歼20开始列军空军作战部队,这意味着它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非常重要的一步。

       歼2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双发重型隐身第五代战斗机,而像越南等国第三代战机都还是紧缺货。国内外多名军事专家称:歼20第一军团约有20架,会在空军飞行训练基地以及东海一线航空兵部队进行训练(重点摸索在东海防空识别区的一线训练和实际使用经验)。

      有意思的是,就在中国空军刚发布上述消息后,美国则宣布将于今年4月,将驻扎在日本冲绳的美军第34飞行中队撤离。该中队系美国空军首个满编和形成战斗力的F35A隐身战机飞行中队,于2017年10月抵达冲绳,扼守第一岛链,意图对我海军、空军进入太平洋造成钳制和震慑。对于美国“撤军”的举动,国内外一众媒体不由产生了揣测:面对歼20,美军落慌而逃了?

     非也!熟悉美军第34战斗飞行中队的军迷都知道,其此番训练周期约半年,至今年4月刚好期满,并非惧与在东海跟歼20碰面。不排除美军随后会调集驻关岛的F22猛禽隐身战斗机中队替补到冲绳。也就是说,美军的F22战机,将来才是最有可能在东海跟歼20狭路相逢。这无形中又戳中了网友的一大兴奋点:到底谁能胜出?

      F22战机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第五代隐身战机,作战半径不足1500公里,具有优秀的空中作战能力和灵活的地面攻击、电子战和信号智能等能力。

      歼20战机设计的宗旨就是要求超越F22和F35,超音速续航能力虽不如F22,但作战半径2000公里,装备有3个弹舱,可装载大型装备重量高达9吨以上,跟预警机、电子战机配合后,作战能力远超F22和F35,在挂载4个副油箱的情况下,可直接突击美军第二岛链的关岛基地。不过,要想彻底辗压F22,还需装上涡扇15发动机、完善航电软件、隐身能力和作战头盔才行。

      解放军少将尹卓称表示:歼20今后一定是中国的主要战机,也是夺取制空权的主力飞机。铁血君翻译一下就是:它的首要任务是优先猎杀敌方的预警机、制空战斗机等,为已方清理出一条绿色飞行通道。正如俄罗斯专家所言:中国一个歼20航空团可以将美国探测半径在一万九千公里以内的侦查工具全都消灭。当然包括F22。

     目前,美军约有165架F22战机,中国歼20战机最大的问题是数量太少。据央视报道,歼20生产线最终可达4条,年产140架以上,一年下来即可追平F22,届时强大的对空、对地作战能力,将让美国航母作战群有来无回,难怪美军已计划将航母作战力量撤出第一岛链!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