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被敌方战机火控雷达锁定只有死路一条?多种手段可摆脱对手锁定!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0:24: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敌方战机火控雷达锁定只有死路一条?多种手段可摆脱对手锁定!

      自从战斗机诞生以来战斗机的技术就在不断的发展,进入新世纪以后战斗机的制造技术更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突破,其中一项关键技术就是在战斗机上安装了机载火控雷达。机载火控雷达的安装对于战斗机发现目标和消灭目标都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战斗机如何避免被机载火控雷达锁定?战斗机被机载火控雷达锁定后该怎样办?本文将对此进行解析!

      提起火控雷达人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舰载火控雷达,但是其实还有机载火控雷达,而且机载火控雷达比舰载火控雷达更加小巧便利。机载火控雷达的作用就是用来搜索、跟踪和截获空中目标并为武器提供精确攻击数据。它就像人的眼睛一样,机载火控雷达充当的也是飞机的眼睛的作用,机载火控雷达性能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飞机的战斗力。

      目前在机载火控雷达的研发上最有话语权的当属美国,当前美国正在使用以及在研发的包括AN/APG-63(V)213、AN/APG-68(V)等在内的十余款机载火控雷达。APG-80雷达探测距离较远,可远距离发现目标。它的探测范围也可以达到140度,可以自动跟踪目标。在此基础上,它还可以同时跟踪20 个目标和500个小时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因此APG-80雷达是一款性能非常优异的雷达。

       既然机载火控雷达的性能如此优异,那么该如何避免避免被机载火控雷达发现呢?主要通过干扰雷达信号来避免雷达发现,而干扰雷达信号有以下几种几种方式:噪声干扰、距离欺骗干扰、速度欺骗干扰、角度欺骗干扰、消极干扰。通过上述方式,大致能减少被机载火控雷达发现的可能性,保护我方重要目标的安全。但是很多时候往往是百密一疏,还是会被敌方机载火控雷达发现。一旦被发现该如何应对,同样也是通过干扰雷达的信号来实现对我方重要目标的隐蔽,从而保障我方重要目标的安全。

     一项武器研发出来之后应对这款武器办法也会应运而生,对机载火控雷达也是如此,机载火控雷达在不断发展融合更多先进的技术;与此同时许多行之有效防范机载火控雷达的方法也在不断更新,而且还在发展当中。未来机载火控雷达会发展到什么样的地步?防范机载火控雷达的方法有会有怎样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