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所有人都没想到:中国海军这种小快艇竟然还有这种用处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2:29:30  刘剑锋谈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所有人都没想到:中国海军这种小快艇竟然还有这种用处

  俄国制造的123型鱼雷快艇

  1951年10月24日我军凭借着从俄国引进的36艘123型鱼雷快艇组成了四个快艇大队,这个刚刚成立的部队在后来多次保卫海疆战斗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1954年11月15日国民党派遣"太平"号驱逐舰袭扰我海军,后在我军潜艇的部队的反击之下,仅消耗八枚鱼雷便击沉了"太平号",此役自后国民党主力军舰再不敢在大陈岛与一江山岛之间巡航,基本龟缩到了台湾本岛,此后我军快艇大队又多次击沉敌舰,一时间让人闻风丧胆,但随着世界海军的该型升级,小型鱼雷快艇用武之地越来越小,淘汰成为必然趋势,我军原有的这些鱼雷快艇相继淘汰,并再无新艇服役。

所有人都没想到:中国海军这种小快艇竟然还有这种用处

  伊朗海军的导弹攻击快艇

  不过近年来我军却反其道而行之装备了一批新型导弹快艇,让人眼前一亮,当然这批导弹艇的服役也引起了一定的争议,普遍认为时至今日还装备这种吨位几百吨的小艇真的有些过时。然而这一观点太过于片面,我们不妨看一下伊朗是如何用吨位如此小的快艇让美军畏惧,众所周知伊朗与美国那是向来的劲敌,虽然伊朗整体实力无法与美国相抗衡,但面对美国的威胁也是向来不惧怕,而美国为了施展自己的霸主地位更是多次派遣航母前往伊朗海域示威,面对庞然大物伊朗也仅仅是派出导弹艇携带导弹对战斗群进行拦截,这可吓坏了美海军,别看吨位小,但伊朗派出的数量极多,所谓好虎架不住群狼,如此多的导弹艇一时间也让美海军不敢有过分之举。

所有人都没想到:中国海军这种小快艇竟然还有这种用处

  022型导弹艇

  面对这种战术,国内很多人将其命名为群狼战术,我军新服役的导弹艇恰好也可以学习使用这一招数,即便是再强大的美国海军恐怕也要学会收敛。目前我军现役最新的导弹艇为022型导弹艇,相信初次见到该型艇的人都会惊异于它的科幻的造型,由于在设计时便考虑到了隐身的需要,该艇外形非常流畅,并且采用了高速穿浪双体造型设计,这种设计在保证022导弹艇50节的高速航行同时,还大大降低了雷达信号特征,使得对方更难以发现,有消息称在进行改进之后其雷达特征仅仅等于一艘30吨的渔船,对方很容易被误导。

所有人都没想到:中国海军这种小快艇竟然还有这种用处

  022型导弹艇试射鹰击-83反舰导弹

  此外别看它满载排水量只有去区区250吨,但是它搭载的武器装备却丝毫不能令人轻视,从现有消息来看022型导弹艇至少可携带两组四联装YJ-83的发射器,一次可发射八枚鹰击-83反舰导弹,这款导弹在我军有一个别名就是"争气弹",它的研制使得我军反舰导弹走在了世界领先行列,同时250公里的射程、超高速的机动能力以及高爆的战斗部能让万吨军舰在它面前也颜面尽失。试想一下我军如同时使用几十艘该型导弹艇在高速逼近美航母战斗群后同时发射鹰击-83,几百枚的导弹如潮水般的涌向航母,相信再牛的美军也难保航母的安全了。所以别看导弹艇小,战时还这能发挥大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