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11艘军舰现身南海附近 练兵给谁看谁心里清楚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1:52:01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艘军舰现身南海附近 练兵给谁看谁心里清楚

  中国周边最近并不太平,针对中国的国家有些烦躁试图搞事。印度早前宣称不排除向马尔代夫派兵及派战舰,而有消息中国海军舰队却在此敏感时刻现身印度洋,美国媒体对此刊文称,中国想把印度洋变成“中国洋”,打压印度。但实际并非仅仅如此,中国11艘军舰现身印度洋,不可能仅为了印度,剑指何方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2月18日俄罗斯中文网站报道称,马尔代夫国内局势动荡之际,中印持续在印度洋角力。由长沙号导弹驱逐舰等组成的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训练编队,14日已进入印度洋,加上另外两批亚丁湾护航编队,至少已有11艘中国战舰云集马尔代夫水域。有美国学者就分析,中国欲将印度洋变“中国洋”,令印度很苦恼。据悉,3支舰队总共包括3艘驱逐舰、4艘护卫舰、1艘登陆舰、3艘补给舰,规模已达印度海军同型舰艇1/3数量,亦达一半左右吨位。

  最近中国周边及内海南海并不太平,美军派航母到南海水域拜年,英国也想染指南海,对此媒体众说纷纭,很多评论更是唱衰中国海军。但实际上却冤枉我海军兄弟,不难看出大过年中国海军并没有休息,而是在为我们站岗执勤放哨,他们在为维护国家利益和领土完整辛勤奋斗,因此我们是不是更应该为此点赞。在此敏感时机我军战舰赴印度洋训练,绝非那么简单,无疑是在展现力量,毕竟军舰的震慑效果绝非口头警告所能比拟。此时军舰赴印度洋训练的时间和地点很关键也很恰当,而原因可能有三个。

  第一个是打压印度,力挺马尔代夫。马国刚刚跟中国交好,印度一直担心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将成为中国进驻印度市场的“海外基地”,因为印度认为中国想把这些贸易前哨基地,包围印度。中国如果让印度肆意妄为显然会影响在印度洋利益,更是让马尔代夫等国寒心,适当的训练无疑将帮助马尔代夫度过难关,既维护利益,又不失风度。

  第二个是震慑南海不轨之徒。南海最近显然不消停,一些国家想要插手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虽然给予警告,但收效甚微。但中国绝不是说说而已,军舰就在印度洋离南海很近地方附近训练,无疑是很大的震慑,避免说我们太过在意,又彰显了力量,也为对方留有余地,不至于搞得太崩,毕竟经济发展才是第一要务,没有经济支撑海军那里会有经费,更不会有强大经济支撑建设强大海军。

  第三个是展现力量警示各国。随着中国经济和军事的迅速崛起,我们不能容忍历史的悲剧发生,强大的经济显然已经让一些国家眼红不已,中国要想走向世界舞台中心无疑要经历风雨,而强大的军事力量才是国家利益和领土完整的最重要保证。我们虽然不惹事但不怕事,适当的展现力量只会对发展有促进作用。在弱肉强食的国际社会,没有几把刷子显然不能够很好立足,警示一下也是为了和平绝无他意。

  能战方能止战,越是怕战越会来战,和平和发展绝不是靠祈求能够得到。11艘军舰的海外训练,绝对是为和平和发展稳定而去,至于效果如何可想而知!有句话说的好,朋友来了我们热烈欢迎,有酒有肉,但是豺狼虎豹来了,招呼它的只能是猎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