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F-16战机在叙遭击落 中东紧张局势重大升级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3:55:42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F-16战机在叙遭击落  中东紧张局势重大升级

  2月10日,以色列战机遭叙利亚防空火力击落,在以色列北部哈德福,安全人员在战机残骸旁警戒。

  外媒称,以色列军方10日早上击落了一架渗透进该国的伊朗无人机,随后对叙利亚境内的至少十几处伊朗和叙利亚目标发动“大规模袭击”。以色列称,伊朗“严重且不正当地侵犯了以色列的主权”,并警告说将对伊朗这一前所未有的“侵略行为”采取进一步行动。

  据美联社2月10日报道,以色列军方说,其战机遭遇来自叙利亚的密集防空炮火,迫使两名飞行员放弃了一架F-16战斗机,该战机在以北部坠毁。其中一名飞行员身受重伤,另一名受轻伤。以色列此次袭击是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以方参与的最大规模交火。以色列还称,伊朗应为此承担责任。

  伊朗革命卫队代理司令侯赛因·萨拉米没有承认以色列击落其无人机的说法。他说:“我们不会证实来自以色列的这种新闻。”

  叙利亚国防部声明说,叙防空部队成功地对以色列的行动作出反应,并击落了不止一架飞机。

  报道称,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和防长利伯曼将在特拉维夫的军方总部召集高层军官商讨进一步回应。

  另据路透社2月10日报道,以色列10日对叙利亚发动猛烈空袭,并声称打击了叙防空设施和伊朗的多个目标,这是紧张局势的重大升级。

  叙利亚政府军称击落了一架以色列F-16战斗机,以色列军方称,初步评估显示战机是被叙利亚防空火力击落的,但仍不确定。这是自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以色列与伊朗及其支持的武装之间在叙发生的最严重对抗。

  以方称这架F-16在空袭叙境内的伊朗无人机操控设施时坠毁,以武装直升机当天早晨击落了一架从叙利亚起飞进入以色列的伊朗无人机,随后派战机进入叙利亚。

  从以色列北部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疑似F-16残骸的白色物体散落在地上。

  报道称,伊朗外交部发言人10日表示,以色列拦截一架伊朗无人机,以及伊朗介入叙利亚对以色列战斗机的攻击的报道是“荒谬的”。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则说,以色列不寻求地区局势升级,并称以方的行为是“由伊朗的侵略行为引起的防御性努力”。

  叙利亚官方媒体援引一位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以色列敌军在今天拂晓时分对位于中部地区的一个军事基地发动了新的侵略,我们的防空部队予以迎战,击中了不止一架飞机。”

  一名以色列前空军官员说,相信这是以色列的F-16战机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使用以来首次被击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