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铁看得很明白:中国军力猛增将不战而胜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3:46:20  全球军事热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看得很明白:中国军力猛增将不战而胜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2月11日报道,正当美国、俄罗斯等国在中东展开近年来罕见的大规模混战之时,在遥远的东亚地区,中国人正在默默的继续积蓄实力,这和几千年前《孙子兵法》中的教诲完全一致:不战而屈人之兵,事实证明,中国正在利用美国等其他世界强国忙于打仗的良机厚植国力,假以时日中国的崛起将无人能够阻挡。

  中国对于军事力量的发展有着长期而持续的战略,简单来说就是建立一支能打赢信息化战争的现代化军队,这当然不是一个简单的目标,中国有着全球最庞大的军队,数量超过200万人,其中大部分都是陆军,长期以来,中国的武器装备水平都与世界先进水平脱节,直到不久之前中国陆军才实现了全部的机械化,现在还有大量上世纪60年代的老旧武器装备,比如说59式坦克、63式装甲车等等,但是中国有着充足的时间和资金,正在慢慢用新型主战装备将这支世界最庞大的陆军实现现代化。

  中国海军和空军近年来受到了更大的重视,这两个军种的兵力之和已经超过了陆军,这是一个里程碑成就,标志着中国军队向着世界性力量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中国海军将建立一支同时发展水面和水下舰队的均衡海军,即同时建造航母、大型水面主力舰和新型核潜艇,全世界只有美军有能力玩这种“奢侈游戏”,俄罗斯海军只能保持水下的核潜艇舰队而忽视水面舰队。

  中国空军的技术进步更加让人赞叹,近期中国空军宣布苏-35开始战备巡逻,歼-20配属作战部队,这表明这两款最新型战斗机都已经形成了战斗力,直接让中国空军的实力超出了周边一大截,而随着中国新一代隐形战机、隐形战略轰炸机的逐步亮相,中国空军的实力已经直追美国,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二大空中力量。

  巴基斯坦专家认为,中国正在利用古老的智慧重新走向世界的中心舞台,在中国人的眼中,当代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其五千年历史中的一瞬间,因此能够以史为鉴来看待世界种种问题,这意味着只要中国能够保持稳定,就一定会站在世界中央,换句话说,中国“巨龙”终于在东方醒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