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耳其山地战王牌也是纸老虎 野战排被打残了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3:38:27  高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山地战王牌也是纸老虎 野战排被打残了

  土耳其选择在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展开打击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主要原因是该地区明显是处于孤立无援的外部环境。已经摆明要支持库尔德武装的北约盟友,尤其是老美都有鞭长莫及的困扰。在地形上,阿夫林地区两面接壤土耳其两面被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武装(FSA)包围,只有一小块区域与叙利亚政府军接防,算是个“活门”。

  因此在外界看来,土耳其在阿夫林的军事行动最终赢得胜利是几乎没有悬念的。因为除了强大的土耳其正规军,尤其是空军力量和装甲力量的绝对优势之外,土耳其第二军、特种部队和在叙友军的总规模基本上是阿夫林库尔德武装的两倍多。但是,战场往往不会以埃尔多安个人意志而转移的。20多天过去,土耳其联军的进展可谓举步维艰。

  俄罗斯苏25战斗机被HTS击落后,俄罗斯告知土耳其封锁该地区周边领空72小时,这令土耳其在阿夫林地区的空中支援受到限制。封锁解除后,土耳其空军立马投入了控制支援作战。但并没有扭转战场态势的迹象。反倒是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武装,因为伊拉克同族援军的加入而越战越勇。

  军事专家称,土耳其只看到了阿夫林地区的周边鼓励环境,但是也忽视了该地区的地理条件对自身作战的不利。阿夫林周边大量山区地形,不利于土耳其现代化的空地一体化作战。反倒是对于擅长山地战游击战的阿夫林库尔德武装实施防御反击有利。利用肩携式防空导弹打直升机,利用AGTM打坦克,利用107火箭炮突袭或打击补给线。

土耳其山地战王牌也是纸老虎 野战排被打残了

  土耳其第十突击旅特种作战营的“塔特万之虎”野战排

  为了应对上述山地战困扰,土耳其不惜拿出山地战王牌部队,从本土调来了第十突击旅的两个特种作战营。土耳其特种突击旅对队员的技能要求也比较高,通常要会熟练使用各种轻型武器装备,驾驶汽车、坦克、装甲车并且还要求擒拿、格斗、攀援、越障,样样在行,擅长山地作战。曾在土耳其东南部多山地区与库尔德反政府武装进行了长达15年的战争。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即便是土耳其最精英的山地战部队,到了阿夫林战场照样现原形。2月10日,隶属土耳其第十突击旅特种作战营的“塔特万之虎”野战排,在阿夫林战场遭遇重创。这个加强野战排基本算是被打残了,因为一战下来被打死了9人,打伤了20人,铩羽而归。另外土耳其承认还有一架武装直升机被击落,两名飞行员阵亡,不知是否属于同一次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