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全用美国windows不怕被黑的秘密 这招太绝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3:26:46  迷彩虎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全用美国windows不怕被黑的秘密 这招太绝

  最近,俄罗斯官方宣布本国军用和政府的电脑等电子设备将逐步抛弃美国微软、苹果的操作系统,改为使用自己国产系统。

  就这一说法,俄罗斯国家航空研究院前院长就表示俄罗斯在微电子领域进行竞争毫无希望,俄罗斯永远也无法追上最前沿技术。

  俄罗斯都要抛弃windows自己单干,那我们解放军现在还用Windows系统难道不怕泄密吗?要回答这个问题,咱先得明白现在世界90%以上的电脑都是用的Windows系统,剩下很多也被苹果的Mac OS覆盖了。

  你要重新开发新系统的代价相比于泄密只会大得很多。这次俄罗斯要用Astra Linux(阿斯特拉·利纳克斯 )替代Windows、Mac OS,前景如何很不好说。因为这个Astra Linux系统虽然号称是“纯国产”,但还是基于美国另一个操作系统Linux的二次开发,换汤不换药,核心还是不能防止被人窃密。

  这就相当于前两年很火的那个YUN OS系统一样,也只是换层壳子的安卓罢了。另外大规模更换系统带来的软件兼容性问题也是个大麻烦。现在绝大部分软件都是要基于Windows来开发,尤其是各种专业软件。难不成你又要自己重新开发吗?

  要知道一个大型软件,累计下来的开发成本就是几亿甚至几十亿。其实俄罗斯这位前院长说得没错,俄罗斯不光软件不咋样,硬件水平更不行。

  就拿核心的芯片产业来说吧!要发展芯片首先就得砸够钱,大型的芯片厂往往是十几个月就要更新一轮生产线,当季的产品必须靠新生产线生产,而老的设备只能生产老的芯片,一轮的升级往往就是十几亿美元成本。

  俄罗斯现在恐怕卖资源的钱还不够支持得起电子产业庞大的资金投入吧,这方面我们就好很多,不仅有自己的龙芯,各种军用芯片大都是自己开发的。

  虽说这次俄罗斯的这个决定未来结果如何现在还很不好说,但是俄罗斯官方表现出对信息网络的重视还是很值得我们肯定和学习的。

  现代战争中决定战争胜负的早已不是单纯武器的优劣高低了,你五代隐形战机再厉害,倘若没有卫星、雷达,预警机的支持也是没什么用。

  现代战争的胜败与否是要依靠庞大的军事指挥信息系统实现,而以各种计算机做成的指挥网络是否安全可靠就成了决定性因素。

  说起因网络泄密造成的悲剧,美国人可是有话要说。2015年,美国曾公开宣布他们丢失了包含F22,F35、B2、爱国者导弹等武器详细资料在内的海量绝密军事数据。

  其中洛马公司丢了50T的资料,而美国另一大飞机制造商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也未能幸免。这又到了2016年,澳大利亚的30多个GB的绝密数据又被人给盗了.

  其中包括F-35战斗机、C-130运输机、P-8 反潜巡逻机以及部分澳大利亚海军舰艇的数据。

  看到这很多人就不理解了,美国人、澳洲人真就心大的把这些绝密的资料传上网等着被黑客肆无忌惮的下载,难道真就没有啥保密措施吗?

  当然了,美国人起初也曾花费重金打造过互联网保密传输网络,就是在理论测试的时候,黑客也是完全无法攻破的。但是他们忘记了,软件的bug是无穷无尽的、是无所不在的。

  只要联网这世界上就没有牢不可破的计算机,至于何时被攻破也只是一个时间早晚的问题。任何安全软件在交付客户使用前,测试数据类型和场景总是有限的.

  但只要安全软件使用时间稍微长久一点,各种千奇百怪的毛病都会暴露出来,到时候还只能等着被人攻破。

  难道真就无解吗?其实我国早在信息化初期,就想出一个大招,就是:物理隔绝!所有机密信息都在一个封闭的高度保密的局域网上流转,甚至连房子都安了金属屏蔽网.

  和外界互联网不进行任何信息交流,这个是彻底解决黑客攻击泄密的终极大招。不过在确保了不被泄密的情况下,全国各军工单位、陆海空三军等做封闭网络的代价也是极其昂贵,不过为了安全,再多的钱也是值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