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反导成功 普京掐指一算 他必来送钱
www.wforum.com | 2018-02-11 00:22:32  爱笑的丫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反导成功 普京掐指一算 他必来送钱

  近日的印度,很像一个皮球,中国无意中轻轻一按,印度就蹦的几尺高,这不,三哥又出来“示威”。

  1月31日,美国和日本联合研制的“标准-3”Block2A拦截导弹再次测试失败,导弹未能拦截目标。

  所谓西方不亮东方亮!

  5日,吐鲁番静谧的夜空忽然被一道“天上丝路”点亮了,6日上午,中国国防部发布了一则“解释”:在吐鲁番夜空忽现的“夜光云”实为中国在境内进行的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这次反导试验的成功,也在一定程度上令印度受到刺激:

  也是在6日,印度在东部的奥迪沙邦卡拉姆岛综合试验场成功试射一枚“烈火-1”改进型弹道导弹。

  印度国防部人士说,这枚“烈火-1”型导弹于2004年服役,经过18次改造射程大约700公里,由印度自主研发,可以搭载核弹头,有一个专门的导航系统,以保证高精度命中目标。

  随后,7日印度在东部奥迪沙邦昌迪普尔基地又成功试射一枚“大地-2”型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

  印度国防部人士说,这枚“大地-2”型导弹射程350公里,可携带500至1000公斤核弹头。导弹是从移动平台上发射的,并完成所有预期目标。

  印度这种过激反应,表示中国在军事工业方面的巨大跃升,似乎令印度方面感到痛苦。

  进行中段反导试验,本来是威慑蠢蠢欲动的美日,可美日还没动静,印度却来抢戏。

  如果看到莫迪这种过激反应,最开心的莫过于普京!

  估计过不了多久,三哥就会放下傲娇,提着巨款跪求普京出售S-400,普京不收都不行。

  比中国多花钱,还得不到普京的心?

  对于一个国家的国防来说,导弹系统是至关重要的。

  印度,作为南亚地区的军事强国,其武器的发展也一直备受关注。印度武器给人留下的印象那就是“万国牌”,啥武器也有。这不,中国前脚和俄罗斯合作完,印度后脚就跟上了。

  想必大家都还记得这么一件事,印度想跟中国一样拿到S400防空系统,却和俄罗斯谈崩了,原因很简单:价格太高,技术不能转让。

  在中国购买S-400后,一看印度也吵着要买,普京这下可乐坏了,但普京给出的条件是:买可以,5套S-400系统55亿美元拿走,训练费用向俄支付,关于S-400导弹的任何技术拒绝转让。

  想必莫迪当时气急败坏,想跟普京绝交的心都有。身为俄罗斯的老客户,没折扣不说,还报高价?

  原来俄罗斯将S-400导弹卖给中国能装备4个营的价格只有30亿美元,而卖给印度5套,则直接开价55亿美元,各种后续相关费用还得印度自己掏,并且关键技术还不转让,你说这能让印度不生气吗?

  俄罗斯给出的理由是:印度技术很落后,培训起来,费用会比中国贵!

  S400是一款防空导弹系统,主要用于电子干扰飞机,侦察机以及其他空中飞行器。这款导弹系统对于印度来说是迫切需要的。但碍于面子,保留自己的小傲娇,印度一直没妥协。

  众所周知,印度一直以来都是俄罗斯最大的军火买单国,坦克飞机航母甚至于核潜艇都找俄罗斯租的,可谓是海陆空三军全给俄罗斯承包了。不过近年来,印度和受气小媳妇似得,钱花了,还没得到普京的心。

  为何普京有钱不赚?

  那就要从印度“霸王条款”来说,近年来印度采购武装装备均会附加这一“霸王条款”,谁想卖印度武器,那就必须技术转让。

  虽然印度的“霸王条款”很多国外军火商认了,毕竟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但也有人就是不愿自砸招牌,那就是普京。面对印度的要挟普京武断一口拒绝,就看最后是谁着急!

  尽管这几天中国的“秀肌肉”,不是针对印度,但是以印度那种猜忌性格,只怕默默在准备巨款抱普京大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