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步兵执行战斗任务只带五个弹匣 为何弹药这么少
www.wforum.com | 2018-02-09 20:1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步兵执行战斗任务只带五个弹匣 为何弹药这么少  国产抗战神剧总是给人一种很玄学的感觉:那弹匣里的子弹仿佛永远都打不完。而这种现象曾经使我一度觉得,这不是玄学而是玄幻。因为就那么扫射下去,别说你带的子弹够不够,枪能不能扛得住都是个问题……好吧有点扯远了。那么,一个军人在执行任务时应该携带多少弹药才是比较靠谱的呢?这个问题还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对。

  正常来讲,武器的弹药配给是以“基数”为单位来衡量的。那么,什么是基数呢?其实也没什么复杂的,说简单点就是由军队最高领导机关对于武器弹药配给补充做出一个统一的衡量标准,士兵带多少弹药完全是参照这个标准来的:例如解放军的95式自动步枪的一个基数是300发、而同属95枪族的95式班用机枪则是1000发……就算是坦克、火炮等级别的大家伙的弹药配发,也得按照相应的基数配发。

  但是携带弹药必须按照整基数来携带么?并不是这样:一般来说解放军步兵分队的步枪手在执行战斗任务时大多携带0.5个基数的弹药也就是150发。到了这里你可能会疑惑:150发?只有五个弹匣?这么点子弹是不是少了点?

  其实这个担心完全是有点多余的,因为步兵在参与战斗的时候一般是有例如装甲、炮兵等分队来协同攻击的。步兵只需要在短兵相接中压制并消灭敌方的有生力量就可以了。而且在执行作战任务的时候,连一级单位是要准备一些备用弹药的。在战斗间歇的时候,会有大概0.25-0.5个基数的弹药补充给你。当然,前提是弹药箱没有被炸飞,否则你只能等后方的弹药车过来了。

  不过,弹药的的携带量却并非一成不变的——如果深入敌后或补给困难的话,弹药的携行数量也会进一步增加:例如空降分队的步枪手在空投到敌后的时候一般会携带1个基数的弹药,执行渗透破袭任务的特种作战分队要携带1.3-1.5个基数甚至更多。因为在那种情况下让车辆伴随保障是不现实的,而在你周围又没有我方的技术兵器协同攻击,如果在这档口你的子弹打完了,那你可真的就悲剧了。

  那么,到底有没有弹药可以敞开用的情况呢?答案是肯定的:由于防御作战有一定的时间去构筑阵地、准备物资,因此弹药的储备量要远远地多于进攻战斗。再加上防御战斗中设施较为集中,因此分发和运输弹药的难度也要远远大于进攻战斗。而当敌人的步兵和工兵在阵地前的雷区、障碍区慢吞吞地排雷的时候,你大显身手的机会就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