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另类角力乌克兰 中文世界疯传假新闻
www.wforum.com | 2018-01-22 05:22: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另类角力乌克兰 中文世界疯传假新闻

  北京不附加政治条件的经济行为是乌克兰求之不得的(图源:新华社) 

北京时间1月21日前后,当西方分析人士正在继续强调北京正在乌克兰以资本和一带一路对抗美国的军火交易时,一系列来自乌克兰的真伪不明的消息开始于华文媒体掀起波澜。 

某则据称来自“法国《巴黎时报》”的消息宣称乌克兰“停止对其航空制造公司的发动机和大型飞机设计的出售”,进而“冻结一些项目上的外国股权”。进而宣称“中国损失惨重举国愤怒”。 

这个突兀的新闻就显得极为扎眼,更在几天里改头换面,连续出现在了两岸三地的多家有名或无名的媒体上。 

当然,这则来路不明的消息到底只是假新闻。乌克兰安全部门的确曾在2017年9月冻结了该国发动机制造商马达西奇(Motor Sich)公司被外国公司持有的41%的股份。鉴于这家“外国公司”就是中国“天骄航空”,这使得中文媒体在2017年9月中旬曾经渲染过一阵“中乌合作生变”。 

但在同年9月19日开幕的北京航展上,天骄航空已与马达西奇公司携手展示合作生产的多种发动机,并签署了多项重大合作项目。加之位于重庆的中乌联合发动机制造基地已在2017年12月安装试车台,对计划应用于C-929型大型运输机的AI-38型发动机进行测试。这使得四个月前的相关传闻至此已经不攻自破。更不用说某些报道假托的《巴黎时报》只是个历史名词:法国在1864年到1942年间的确有过这家报纸,它是《世界报》的前身。 

在西方分析人士看来,因乌东战事陷入泥淖的基辅可能在面临转型阶段。以至于乌克兰的将来不会继续所谓“亲西方与亲俄罗斯的两元之争”。因为中国已加入其中。北京更在通过广泛且不附加政治目的金融投资和基础设施项目在乌稳步推进,这些项目目标是使乌能够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亚欧陆地贸易路线。 

也就在2017年12月22日,当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CCEC)的5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协议和美国总额4,700万美元的反坦克导弹协议同日签订时,这一巧合就让不少观察家颇为兴奋。

 鉴于中国从2014年开始正在填补俄罗斯留下的防务、军工及经贸空缺,且基辅的各界人士也的确从中国人手中得到了看得到的利益。美国传统基金会的分析人士就认定“中国与西方之间一场争夺影响力的新地缘政治竞争在乌上演”。而这场竞争显然将是一场持久战。他将考验中、美各方的意志。 

这样一来,面对中国经略乌克兰的长期奋战,中文世界因此谣言频出。譬如也就在2017年9月,还有消息称“辽宁”舰前身“瓦良格”号的总设计师巴比奇(Valery Babich)来华工作,以至于巴比奇本人不得不出面辟谣,强调自己从未考虑过移民中国。在同年6月,还有传闻称“乌克兰3,000名航空技术人员移民中国”,可这一传言也同样是谣言。 

可以想象,伴随着中国已经成为乌克兰第三大贸易伙伴,而美国也签署了2018财年针对乌克兰的5.6亿美元援助。这将让两国间的对峙继续呈现白热化。中文世界在此期间又将会出现何等谣言谬种流传呢?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