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特种部队大招曝光!10架三蹦子斩敌首于无声
www.wforum.com | 2018-01-15 00:04:06  谷火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特种部队大招曝光!10架三蹦子斩敌首于无声

  对于特种部队来说,能够快速地且不被人所知的穿插到战区后方是一切特种作战的前提。无论是进行破坏的袭扰任务,亦或是切断敌人指挥中枢的斩首任务,亦或是为空军和导弹部队提供火力引导的监视任务,这些任务都需要特种部队进行快速无声的机动。

  美国的特种部队和英国的特种部队在现代战争的武装渗透中下了相当的苦工,无论是利用情报网络以民间渠道渗透,亦或是依靠高科技装备快速部署,西方在特种作战方面有着不少的建树。不过,西方的特种渗透大多以直升机快速部署或者运输机空降等方式进行垂直部署,局限性较大,但是常规的战区徒步渗透又存在速度慢易暴露的特点。在战区渗透方面中国的特种部队有着相当的建树。

  解放军是世界上最早广泛的使用侦察兵进行跨越式侦查的军队,中国在90年代之前并没有专门的特战大队,与特战相关的任务均有各师级单位的侦察连。这些侦察连不仅进行战场侦查作用,在现代意义上的特种作战上也颇有建树。在80年代的边境冲突中,解放军根据侦察连在战斗中提出的各种问题摸爬滚打建立了自己的特种部队。在这个时期,中国的特战武器装备也是飞速发展。在这些武器中,快速机动部署的强行侦查武器就有树梢高度侦查的旋翼机。

  旋翼机从外表上与常见的直升机较为相似,只不过在机动能力和大小以及功能上略有区别。旋翼机的升力并非依靠涡轴发动机提供,而是依靠飞机在向前飞行时产生的气流吹动旋翼自转以产生升力。这种旋翼机一般非常小,但是飞行速度相比直升机快的多。

  早在80年代中国就进行了相关树梢高度侦查的旋翼机的实验,并在边境进行了相关的部署实战试验,根据经验,这种旋翼机的侦查效果非常好,不仅可以在茂密的树林树梢高度(10米左右)快速飞行,本身较小的发动机噪音和散热量让防空导弹几乎无法瞄准,防空机枪也根本来不及快速瞄准。

中国特种部队大招曝光!10架三蹦子斩敌首于无声

  旋翼机的最近一次露面是在CCTV军事频道的报道中,解放军73集团军某特战旅就装备了最新的旋翼机系统。这种旋翼机大小与我们常见的三轮车相仿,包括操作席共能乘坐两名士兵。这种旋翼机最快可以以3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进行突击,虽然并没有对空能力,但是其较小的身躯和快速起降的能力可以让特战队员快速隐蔽的进行战区渗透。一整个战术小队只需要十架就可以快速部署到敌后,落地之后简单的伪装一下就可以进行战斗任务,任务完成后无论是继续乘坐旋翼机还是其他方法撤离都可以出其不意,来去如风,留下功与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