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媒选出四大攻击机:中国强-5 歼轰-7竟没上榜?
www.wforum.com | 2018-01-15 00:01:28  诤闻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选出四大攻击机:中国强-5 歼轰-7竟没上榜?

  14日俄罗斯《卫星报》网站刊登了其国内军事观察员安德烈·克茨的文章,评选出了世界四大空军近距支援攻击机。作者认为,尽管这类战机设计历史已有几十年,但仍然是美国、俄罗斯等国空中力量的基本组成要素。尽管他们速度不快,但是凭借厚重的装甲和火力强大的对地攻击武器,这类战机仍能执行关键的近距空中支援任务,而且比昂贵的现代化战机表现更好。

  第一种是俄罗斯的苏-25攻击机。安德烈·克茨认为苏-25装备有强大的武器系统,除了30毫米机炮之外,该机还能够装备总共32种不同的武器弹药,从普通炸弹到精确制导武器,还能有自卫的空对空导弹。而且安德烈·克茨认为苏-25的安全性是其王牌,飞行员被厚度24毫米的钛装甲防护起来,能直接抵抗12.7至30毫米不同对空武器的射击。

  苏-25战机在阿富汗战争中崭露头角,能够在群山中低速盘旋,实施准确的对地攻击,挽救处于绝境的战友。尽管这场战争苏联损失了23架苏-25,但飞行员都把飞机开了回来,没有损失一名飞行员。

  第二种是美国的A-10攻击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有关A-10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因为相比当时的美军F-15、F-16等三代战机,A-10是显得如此丑陋和落后。但是海湾战争一场战争就让反对者闭嘴,因为美军150架A-10攻击机击毁了对手3000个目标,但己方仅被击落7架。

  安德烈·克茨认为A-10最大的特点就是其7管加特林机关炮,能够使用高爆弹头或者穿甲弹对敌方坦克实施打击,由于射速高子弹重,一次短促射击就能很容易摧毁坦克炮塔的装甲,尤其是顶部的薄弱环节。此外该机同样能够携带各种制导和非制导武器。不过安德烈·克茨认为A-10的缺点在于电子设备比较简陋,因此很容易在交战中误伤友军和老百姓。

  第三种是巴西的EMB-314“超级巨嘴鸟”。安德烈·克茨认为巴西这种螺旋桨攻击机,是世界攻击机市场上不可或缺的角色。早期EMB-314只是巴西Embraer公司设计的一种双座初级教练机,但后来的“超级巨嘴鸟”加上了凯夫拉装甲,加装两挺12.7毫米机枪,能够携带无制导炸弹和火箭弹,变成了攻击机。

  尽管这种飞机不能用来反坦克,装甲也不能抵御大口径防空武器,但却很适用于反游击作战。不但哥伦比亚用来和毒贩子作战,而且美国也购买了200架用在阿富汗和塔利班作战。

  最后一种是法国和德国在上世纪70年代开发的“阿尔法喷气”教练攻击机。这种战机在全球由14个国家使用,除了教练功能外,还能执行空中侦察和对地攻击的任务。安德烈·克茨该机能够携带1门30毫米机炮和4枚炸弹,完全能够承担攻击任务。尽管德国已经将该机出售,但很多北约国家,包括比利时、加拿大、法国等仍然在使用该机,此外非洲、中东和亚洲一些国家也仍然装备这种战机。

  单纯从战机性能上看,中国的强-5,绝对不比上面的飞机弱,歼轰-7战机更是强上一大截。但之所以落选,很大程度是中国攻击机存在两大致命弱点。首先就是缺乏实战,其次就是使用者相对较窄。如果将来中国出口的L-15教练攻击机能够取得战果,那么入选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而实战记录更有利于中国战机的外销和占领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