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3.7万吨排水量的大舰:乌克兰卖给中国帮了大忙
www.wforum.com | 2018-01-14 23:20:57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7万吨排水量的大舰:乌克兰卖给中国帮了大忙

  中国现在发展的901型综合补给舰,在排水量上已经达到了美国大型补给舰的水平,而且新的901型综合补给舰拥有载货效能、补给效率、巡航速度等多方面的性能优势,其实际应用价值将远超传统补给舰型。目前,新的901型补给舰已经开始投产下水,预计未来将和903系列补给舰一样实现量产。

  901型综合补给舰的发展之所以如此顺利,主要是因为中国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补给舰技术的发展。事实上,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就已经从乌克兰买回了一艘满载排水量接近4.0万吨的乌克兰油船,该船的排水量仅次于后来向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这艘油船原来俄罗斯也是有计划引进的,但是乌克兰还是将之卖给了中国。

  经过改装,乌克兰的油船成为中国的南仓级综合补给舰,这艘大型船舶可以携带接近1.0万吨的燃料,还可以装填2.3万吨的各型物资,另外舰上装备了智能化的补给系统,可以实现左舷、右舷、纵向、垂直等不同角度的补给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实际性能,南仓级综合补给舰还设有专用直升机甲板,可以停放舰载直升机。服役之后的南仓级综合补给舰,成为中国最大的补给舰型。在此之后,中国又建造了一批国产903型综合补给舰。

  有了这些丰富的技术积累,中国发展901型综合补给舰实际上已经具备良好的技术基础,因此901型综合补给舰才能实现高效生产。乌克兰的技术应该说确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而中国现在也和乌克兰开展了更多的装备合作项目,这将为双方带来更多的实惠价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