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起底超级雷达:可干扰全球通讯 140米高搜索千里之外
www.wforum.com | 2018-01-11 18:0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起底超级雷达:可干扰全球通讯 140米高搜索千里之外

      军用装备有两个极端:极端的小和极端的大。一般而言处于这两种极端的武器比较容易让人记住——这也都是超强的想象力才办得到的。如果是部署在自己国土上的一些固定设备,没有了机动的需求,那么为了追求超强的性能,设计者们往往会选择往大了造。比如如同迷宫般的导弹发射井,比如我们要说的——反导雷达。这绝对是雷达中的怪胎——因为传统的电子设备给我们的印象是灵巧,而反导雷达则是反过来。而在早期电子技术不发的年代,零配件都大,反导雷达的尺寸更是大得夸张。

       比如冷战时代部署在东欧地区的第二代反导雷达杜加3。反导雷达的意义咱们不用多说,没这个东西精确定位,那么之后的一切拦截都是空中楼阁。当然了,不打仗的和平年代,还可以兼职一下监视别国战机飞行、导弹试验之类的任务。60-70年代的电子技术还是比较原始的,但冷战中提出的技术要求则是特别高的——为了满足要求,那就只能把东西往大了造。比如这个杜加3,光是雷达天线的尺寸就达到了400米宽、140米高!

       这还只是一个天线,矗立在这片地方的还有其他几面!我们对雷达最直观的印象就是雷达天线,比如军舰上转转转的那种,特别直观,其实那只是雷达系统的一个部分,内部的其他设备才是大头。为了容纳杜加3系统的其他设备和电力需要,俄国人在当地建造了一个雷达城!说是一座占地面积达到一座城市的雷达,不为过。这个雷达可以探测数千公里外的目标,一架小型飞机都不会放过,更何况飞行的洲际导弹。

起底超级雷达:可干扰全球通讯 140米高搜索千里之外

       巨型雷达的操纵者数量众多,而为了维持其正常运转,维修和工程人员的数量更加庞大。雷达城和附近有4000多名军人,这些人才能维持起这个杜加系统的运转。杜加系统开机后,过于强大的雷达波可以干扰全世界的短波通讯,每8秒就发出一次异响。这种过于凶悍的玩意被西方起了个外号:钢铁人——毕竟,这个全部由各种管装金属搞出来的超级家伙应该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当然了,杜加也存在着面积、能耗和探测距离不相称的缺点,随着年代的推移,其检测精度也愈发不让人满意,更新式的、探测距离更远、相对紧凑的反导雷达系统取代了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