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打造这款战力不强的直升机 为直20做准备
www.wforum.com | 2018-01-08 18:00: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何打造这款战力不强的直升机 为直20做准备

  中国海军的主要舰载直升机为:直9型,只是一款四吨级直升机,性能不算理想,但是二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在不断改进与升级它,只因我们的原则为:宁可人等装备,不让装备等人,即便搞定某项技术再费心费力,也要抢先搞定,我们搞它的目的,首先不是计较性能如何,而是先从解决有无开始,掌握相关技术,培养起相关的人才等更为重要。

  经过不断改进,直9已形成二个分支:直9C和直9D。两者外形很相似,但是任务完全不同,前者为反潜型,后者为反舰型。

  现代技术进步之下,利用小型舰艇进行海上渗透已成为新兴战术之一,也促进了直升机反舰战术的兴起。也许小型快艇拥有机动灵活与快速的特点,但是在直升机面前,任何舰艇都别想跑掉,200公里以上的巡航速度,去追踪只有跑几十节的小艇难吗?利用超低空接近与攻击目标,也是非常简单又有效的战术,足以成为小艇的杀手。

  无论怎么说,以直升机为来台,对付小型舰艇的价值非常高效,,英军先在马岛,后在海湾战争中,以直升机执行反舰作战任务取得了不小的成功,也就是难怪中国坚持打造直9舰载直升机,即便直9为一款战力不强的型号。

  直9D的研发属于一次技术上的试验,与反潜型的直9C为相比,D型在外形上与主要性能基本相当。但是设备有所不同,主要为机头雷达罩内换装了对海搜索雷达,而不是反潜搜索雷达,这样它可以在远离上发现水面目标,并加装反舰导弹的火控系统等同时,它在机身安装了数据链和雷达告警等天线。

  该机取消了直9C的吊放声呐设备,加强了机身两侧的武器挂架,可以一次挂载4枚鹰击9E反舰导弹。这是国产轻型反舰导弹,弹重100多公斤,射程为15公里,战斗部重约30公斤,非常适合于打击排水量500吨以下的水面目标,可以说,不会飞的,遇上它就别想逃了,具有致辞性的效果。

  以直9D的飞行速度,除了打击小型舰艇,也可以参与反潜作战,加持反潜鱼雷,与直9C一起行动,专门负责攻击潜艇。也可以在反舰作战之中利用自已的机动优势,充当空中的搜索机,别看它的雷达小,但是它的活动范围大,还可以利用高度优势,无论提供目标信息,还是为反舰导弹攻击提供制导支援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当然了,直9D个头小,这限制其功能的发挥,但是做为一个试验平台相当合适,未来我们必然会采用更先进的型号代替它,先通过它解决有关的战术应用等,攻克相关机载设备问题解决,待有了新平台,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正在试飞中的国产10吨级直20直升机令人十分期待,现在要赶的就是准备了,我们可以等装备,却不让装备等我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