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彻底打破美国霸权!美最强对手出现 中俄也不敌
www.wforum.com | 2018-01-07 21:59:35  铁血军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彻底打破美国霸权!美最强对手出现 中俄也不敌

  毫无疑问,西方各国凭借蓬勃旺盛的工业革命,脱胎换骨成经济强国和世界文明的中心。然而,随着两次世界大战的铁蹄践踏而过,西欧各国好景不在。到了美苏争霸的冷战时期,因为地缘政治的原因,这些昔日的西欧强国面对苏联的军事威胁,为避免当苏联枪口下的炮灰,纷纷委身美国这位带头大哥。

  当一众大国来朝,美国显然很是受用,当自己当成世界之主,置他国利益于不顾,处处奉行美国优先的原则,把小弟们当成傀儡,处处对他们颐指气使。然而,随着苏联的解体,而继承衣钵的俄罗斯日渐孱弱,悬在各国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已经摘除,这些昔日的“贵族”愈发看不惯美国的霸权和指手画脚了,复兴欧洲成了他们心里共同的呼声。

  1993年11月1日,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等六国主导下,欧洲共同体(简称欧盟,EU)正式诞生了。短短十年,欧盟经历了史无前例的悄悄东扩,从6国到15国再到27国,GDP总量多次反超美国,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贸易集团。

  2012年,欧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迄今为止,有11个中东欧国家加入,欧洲彻底告别了雅尔塔遗产,实现了史无前例的统一。他们还发行了在各国通行的欧元来撼动美元的全球地位。与此同时,以德国为代表的一些国家,纷纷流露出要美军撤回驻军的想法。可以说,美国在全球最大的对手,一个由27国组成的超级“大国”已横空出世,成为美国最大的对手,也极有可能是美国霸权的最后终结者。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对欧盟的崛起保持着清醒的认知,中国人张开博大的胸怀选择了拥抱与合作共赢,2016年,欧盟27国与中国货物进出口额高达5657.8亿美元,其中欧盟对华出口1861.6亿美元,自中国进口3796.2亿美元,中国已成为欧盟第二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其中矿产品的出口额增长突出,高达51.7%。 2018年元旦刚到,处于欧盟领导地位的法国总统马克龙,选择中国为新一年的首访国,除了希望能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共羸外,还推行欧洲一体化和经贸互补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可见法国对中国的重视是多么高!

  可特朗普似乎还没有从保守的国家安全战略思维中清醒过来,还局限地把中、俄视为最大对手,还发蒙地抱着霸权思维看待世界,继续推行自己的霸权行径,最终也必将被这个世界所抛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