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甘拜下风!俄专家承认:中国这两项赶超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01-07 21:13:05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甘拜下风!俄专家承认:中国这两项赶超美国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增长,中国的国防实力也得到了急速提高。尤其是去年以来,中国首艘001A型国产航母和055大型驱逐舰的相继下水以及歼20的列装引起了世界各国的瞩目。作为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俄罗斯也不得不承认中国在某些方面赶超了美国,自己也是望尘莫及。就在刚刚,俄罗斯著名军事专家卡申对中国近年来取得两项军工科技发出了由衷赞叹。

  据环球网最新报道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月2日发表文章称,2017年中国在重要军事装备方面取得重大成绩,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就此进行了评论。卡申称,2017年,官方确认歼-20第五代战斗机(按中国标准称为四代机)正式列装,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列装国产五代的国家,在此方面超越了俄罗斯。

  事实上,俄罗斯专家卡申的评论并非贬低自己捧高中国。就拿第五代战机而言,由于该机型具有超音速巡航速度和隐身性能,不失为保家卫国的一款神兵利器,所以各国相继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进行研制生产。然而,研发第五代战机容易,要列装第五代战机并非易事。这是因为第五代战机从研发到后期维护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不仅要付出昂贵的维护费,还要克服运行系统中的诸多不足,如果没有完善的军工体系和强大的经济作为支撑,则很容易让这一项目化为泡影。

  纵观世界主要军事大国对第五代战机的研发,都是历经了一个非常复杂曲折的过程。其中,美国的F-22工程原型机从1997年首飞到2006年交付使用,耗时9年。而F-35A从2006年首飞到2015年交付使用,也是耗时9年。再看俄罗斯的T-50,从2010年首飞之后,该项目进展异常缓慢,直到现在也没有明确该机型的服役时间。反观中国的歼20从2011年首飞,到2017年列装部队,只用了短短6年时间,这要比美俄两国的第五代战机服役要缩短3-4年。可以说,中国的歼-20创造了一个世界纪录,美俄也不得不刮目相看。而这背后离不开中国许多军工专家的辛勤努力,也进一步证明了中国的军工体系非常完善。因此,俄专家卡申认为,五代机既复杂又昂贵,需要投入相当大的精力,中国军工潜力和能力的增长是毋庸置疑的。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去年7月份,美国最新型航空母舰“杰拉德·福特”号正式服役。美国总统特朗普还专程参加“福特”号航母的服役仪式并发表了讲话。福特号航母是美国海军目前最大的核动力航母母舰,也是最为先进的航母,其最大亮点在于该航母采用了电磁弹射系统取代蒸汽弹射系统,让美国海军始终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当然,美国还没高兴几天,中国电磁航母将要列装第二艘国产航母的消息不胫而走。对此,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文章称,中国自主建造的首艘国产航母已于去年4月在大连下水,其继续完善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同时,上海正在加紧建造技术更加复杂、规模更加庞大的002型航母,该舰将配备综合电力系统和电磁弹射系统。这意味着,中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个拥有电磁弹射航母的军事大国。

  除了上述两个军工项目令国人值得骄傲之外,我国自主生产的运-20大型运输机已于2016年列装。而媲美美国的“黑鹰”直升机的国产直-20多用途中型直升机也将在不久之后服役部队。当然,还有令美国意想不到的战略无人侦察机和隐形无人攻击机也都井然有序的在研发当中。

  总而言之,中国国防现代化呈现井喷式的发展,完全得益于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实力。而美国由于江河日下,世界影响力和信誉度正在遭受全面质疑,俄罗斯由于疲软的经济导致包括的T-50第五代战机在内的许多重要的军工项目停滞不前。相比美俄,中国厚积薄发,能够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干大事,相信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军工科技将在许多方面超越美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