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称中国在酒泉试射新一代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12-28 17:39:2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12月28日,美国《外交》杂志网站报道,中国火箭军近期试射了新一代弹道导弹东风-17。据称,该导弹射程达到1800-2500公里,能够投射核弹头和常规弹头,其再入器采用了高超声速滑翔技术。

  《外交》杂志称,匿名美国政府人士透露,美国负责评估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的情报机关认为,中国近期进行了2次东风-17导弹的试射。

美媒称中国在酒泉试射新一代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

  据称,东风-17是东风-16的深度改进型

  这两次试验分别在11月1日和15日实施。

  11月1日的发射是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实施的,导弹载荷飞行了约1400公里,其搭载的高超声速滑翔弹头在东风-17导弹结束弹道飞行,再入大气层后,在60公里的高度进行了高超声速滑翔。

  高超声速滑翔器由弹道导弹的助推器推进来获得进入滑翔所需的速度,助推器按照标准的弹道导弹轨迹飞行,在下降段达到预定高度后与滑翔器分离。

美媒称中国在酒泉试射新一代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

  按照美国人的描述,东风-17的“滑翔弹头”还自带动力,这有些令人不可思议,如果是真的,那么它的动力可能是超燃冲压发动机,类似美国X-51高超声速试验机

美媒称中国在酒泉试射新一代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

  或者像X-15一样,使用火箭动力……图为美国X-15高超声速验证机

  美国情报界的评估认为,东风-17是一种射程1800-25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这种导弹估计可以投射核弹头和常规弹头,如果不用来投射高超声速滑翔器,它也可以携带弹道可变的弹头。

  11月1日导弹飞行的大部分时间是使用滑翔中的高超声速飞行器自身的动力(译者注:原文如此,以下皆同),消息源如此表示。该导弹成功命中新疆境内靠近格尔木附近的靶场,落点距离预定目标“在几米内”。此次飞行中,高超音速滑翔器动力飞行时间约为11分钟。

  中国在11月期间测试的高超声速滑翔器是专门为东风-17研制的,消息源称,同时他表示,美国情报界的评估认为,东风-17主要是基于解放军火箭军的东风-16B导弹研制,后者已经部署。

  “这种导弹是专门为在实际作战中使用高超声速滑翔器设计的,不是一种试验平台。”他说,同时表示美国情报界认为,东风-17是“世界上第一种为了投入战场实际作战研制的此类武器。”

  东风-17,根据目前美国情报评估,会在2020年左右形成实战能力。

  “尽管高超声速滑翔器,或者说不完全按照弹道方式飞行的弹道导弹技术,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但知道最近,新技术才让这类系统具有实际意义,”美国导弹防御局主管詹姆斯·赛林海军中将曾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这样说。

  除了最近的两次,中国已经进行过7次高超声速滑翔器飞行试验。这些实验都在2014至2016年间实施。

  东风-17这次试飞前不久,中国中央电视台在10月份的节目中首次发布了一张疑似高超声速飞行器模型照片。

美媒称中国在酒泉试射新一代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

  其实中国中央电视台在报道某装备东风-5洲际导弹部队的时候,曾展示该部队电脑上显示的滑翔战斗部画面,根据其外形和中国公开论文中的图片,有人绘制了此前进行实验的WU-14(DFZF)飞行器的大致外形

  现在还不清楚这个模型和东风-17是否有关系,但这是中国国家媒体首次发布类似高超声速飞行器的照片。

  目前除了中国,美国和俄罗斯也在研制高超声速滑翔技术,但美俄迄今为止,尚未进行过为实战部署而设计的此类武器的试验。

  高超声速滑翔器因为飞行高度相对较低,对于现有的用于反导的雷达探测技术形成巨大挑战。于弹道飞行时,在较高高度进入不同,高超声速滑翔器的弹道高度很低,敌方雷达只有很短的时间窗口能够及时发现和进行拦截。

(4)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