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动手做最后准备?川普批准美军一项重磅行动
www.wforum.com | 2017-12-24 21:03:02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动手做最后准备?川普批准美军一项重磅行动

  美国迟迟不敢对朝动武有既有中国坚决反对的原因,也有忌惮一旦开战朝鲜的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可以直接攻击美国本土的因素。在这种僵持不下的情况下,美国也在为最终动武做着充分的准备,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对朝鲜洲际弹道导弹的防御。12月23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签署法案,拨款40亿美元用于反导防御。

  特朗普在签署法案的同时还不忘强调:“拨款40亿美元用于反导防御。这非常重要。”为什么非常重要?特朗普并没有解释。联系最近的局势就不难理解了,美国近期最急迫的就是朝核问题,形势越来越紧张,对方丝毫没有妥协的迹象,还不断威胁要攻击美国本土。特朗普本人和美国一些高官也把狠话放出来了,朝核问题最后摊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如果武力解决,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是美国最严重的威胁。

  朝方的“火星-14”还仅仅能够威胁美国的太平洋基地或者西海岸地区,而这些地方有美国海基和陆基的导弹防御系统提供保护。而“火星-15”一万三千公里的射程就可以对美国中部和东部地区造成严重的威胁,这些地区并没有导弹防御系统提供保护,万一那怕是一枚核导弹落到美国本土都是不可承受的。为了把这些致命的漏洞补上,特朗普要向反导系统投入大把的资金就不奇怪了。

  下一步美国肯定会着力打造本土的导弹防御系统,一旦漏洞补上,美国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对朝动武了。目前尽管特朗普和鹰派人士窝了一肚子的火,狠话也说了一大通,但是真正要动起手来,这些人心里明白朝鲜不是利比亚、伊拉克这样的国家,可以随便打,对方保证无力还手。如果对朝动武先不说中俄的态度,就是朝方的搭载核弹头的导弹冲破重重拦截,只要有一枚落到美国本土,造成的后果都是灾难性的。在对朝动武之前,美国最急迫的就是把导弹防御网编织的更大更密。

  美国想靠打造完善的反导系统来限制对手的还手能力,获得单方面的优势,为自己的霸权服务,从而更加的为所欲为,实际上很难达到目的。40亿美元听上去不少,但对于反导建设这个无底洞来说也是杯水车薪。美国五角大楼称,国会自1985年以来已经向各类导弹防御系统投入了1897亿美元。但结果令人失望,只对巡航导弹和短程弹道导弹的拦截有比较高的成功率,而对洲际弹道导弹的拦截至今仍然困难重重。

  如今千亿美元织就的大网依然是漏洞百出,就连美国人自己都没有信心。如果确信可以拦截,美国就不会从韩国到日本再到太平洋上密布反导武器了。即使是这样,美国依然不敢保证能够拦得住每一枚导弹,就是有一枚漏网,花费巨资打造的大网就是废物。美国最近频繁的反导测试,5次试验两次成功,成功率仅为40%。面对这样的结果,五角大楼也没有底气,在最新的反导测试报告中称:“导弹防御系统展示的保护美国的能力是有限的。”

  美国一直以来非常任性,想打谁就打谁,但是在朝核问题上,美国真是无法任性。中俄的态度,朝方的报复能力,都是决定性的因素,同时也是十分不确定的因素。一不小心美国就会惹火上身。尽管丢面子也窝火,美国还要忍,还要继续加大军事准备的力度,包括反导大网,也要继续投入巨额资金。

  美国这不是与任何一个大国展开军备竞赛,这是与自己的影子在较劲,下手越狠自己越疼,反导系统这个无底洞会把美国彻底拖入洞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