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500现代军人能否对抗古代10万大军?
www.wforum.com | 2017-12-17 23:39:59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00现代军人能否对抗古代10万大军?

  500现代军人能否对抗古代10万大军?,我的答案是不能。单从火力强度来看,500全副武装的现代军人完全可以击败10万古代士兵。假设有500全副武装的现代军人穿越到了古代,能否战胜10万人的冷兵器军队,其实还是要打个大大问号的。因为决定胜负的因素很多,后勤补给,天时地利人和,双方的指挥水平等等。

  假设500人都是现在的美军配置,也不过是随身210发弹药,m4卡宾枪,2个手雷和一支佩莱塔92f手枪,如果按照美国步兵班的配置来说还会有100多支M249班用机和相当数量的M203下挂榴弹发射器。这样的500人部队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弹药不是无限模式,粮水补给也难以支撑7天,伤病也难以得到有效治疗,所以面对10万大军,只要对方的指挥官不是脑积水,基本来说500现代兵是输定了。

  因为只要是作战就有攻守,10万人可以轻易包围500人,采用修筑简易工事壕沟的方式包围500现代军人,挖壕沟,布置路障,布置陷阱陷坑。那么缺少食品饮水的500现代军人只能等死,必定会选择冒死突围,如果对方指挥官聪明就会让自己的士兵对方躲在工事中不出来,距离足够近了用弓箭迎敌,而且由于弓箭是射抛物线的,士兵完全可以隐藏在工事后面 或者壕沟里射箭,而避免被子弹射中,等距离再近了就进行肉搏战,这时,现代化的武器反而会不如大刀长矛好用了,而且即使采用不间断的日夜袭扰战术也能令500人彻底崩溃。

  其实说通俗点,战争的胜负,在综合实力相差不是极大时,武器才是决定因素,而往往决定胜负的最大因素是双方的综合作战能力,生产能力,补给能力,和指挥官的运筹帷幄能力上。500现代军人与10万古代士兵作战,弹药补充和食品补给问题必将导致最后的失败。如果按照一支500人的营级作战单位来说,拥有坦克,火炮,装甲车,依旧会因为补给问题以及山、林、江、河等地形的阻碍而寸步难行变成废铁一堆。500现代军人取胜的唯一可能就是对方因为无知而认为是天兵天将降临,主动受降纳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