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这一武器比航母和歼20还重要?它的公开为何会让西方陷入不安
www.wforum.com | 2017-12-14 20:36: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据美国的“国家利益”网站报道称,中国的高能激光武器和电磁轨道炮武器已达到先进水平,而这些技术美国还未有所突破,只在萌芽阶段,美专家表示,中国的激光武器是打击卫星最好的武器。

       中国一款名为“寂静狩猎者”的陆基激光武器,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0千瓦,最大射程超过4000公里,可轻松击穿10毫米厚的钢板,所具能量极高。

      专家表示,激光武器主要用途是拦截低空无人机,高效且威力大,这一高科技武器足以表明中国的科研水平以及军工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日据中国一精密机械科研所的工作人员透露称,我国正在研究一种天基激光炮,这一武器让西方感到非常不安,西方军事专家认为,中国这款打击卫星的天基激光炮武器或将会成为取决于未来战争胜负的关键因素,比歼-20和航母还重要。

      我们知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而光速无疑是最快的,激光武器具备快速的优点,被光捕捉到的很难逃得掉,因此,中国正在研发的天基激光炮武器意义重大。

      利用超强的激光照射让目标电磁系统彻底瘫痪,也可用自身具备的能量直接将目标武器彻底摧毁,激光武器的误差很小,可以做到精准打击。

      在2005年,中国就测试过地面激光武器“致盲”低轨道的卫星,在这次试验中,中国使用了50-100千瓦功率的激光器,对距地面600公里的一颗卫星进行攻击,实验取得圆满成功,也标志着中国的激光武器正式具备打击实力。

       专家表示,天基激光武器除了可以直接打击卫星外,还能有效的拦截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等,就连海上的大型舰艇也能打击,因为它能击穿钢板。这款武器的造价自然不菲,但是作为国家重器,这钱花的自然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