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同意谈判!是向朝鲜认怂?还是拉中国下水?
www.wforum.com | 2017-12-13 20:1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朝鲜半岛曾因朝鲜再射洲际弹道导弹、美韩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空中联合演习滑入战争边缘,甚至有核大战危险。在此关键时刻,作为决定半岛危机走向的直接悠关方美国,却突然发出和谈的声音,并与中国讨论保证朝鲜核安全措施。美国这样做,是向朝鲜认怂了?还是大战前的虚幌一枪?企图拉中国下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3日报道:12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上讲话时称:"必须使朝鲜当局坐到谈判桌前。如果他们想这样,我们随时准备与他们谈判!华盛顿正与北京讨论,一旦朝鲜出现‘某种局势不稳’,如何确保朝鲜已研的核武器安全,确保不会有任何东西落入我们不想让它落入的人的手中。朝鲜的不稳,与我们从外部采取的任何措施没有关系,这是来自朝鲜内部的事!”蒂勒森这段话,包含了多层意思,耐人寻味!

      作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国务卿,蒂勒森不可能信口开河,声称随时准备与朝鲜谈判。要知道,一直以来,美国解决朝鲜半岛危机倾向于两个方向,一是经济施压,二是军事威胁,鲜少提及和平谈判。蒂勒森此言,至少可以窥见美国在解决半岛危机上也已走投无路。该经济施压的已经施压,该军演威胁的已经做足,不仅没有奏效,反让朝鲜既拥有了核弹,还拥有了能直接威胁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目前状况下,和平谈判才是唯一解决渠道。蒂勒森放出这样的口风,也不失为理智决择,全世界欢迎。但就怕美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为大战准备。

        朝鲜即将发生“某种局势不稳”,而这种不稳与我们从外部采取的任何措施没有任何关系。蒂勒森这话说得似乎很有底气,透露出了两种可能。一种就是朝鲜政权内部即将发生巨变。毕竟朝鲜最高领导人年轻,绝对掌控朝鲜最高权力存在瑕疵,在处决朝鲜不和谐声音中的手段让人“敬畏”!朝鲜政权内部反战声音在所难免,一旦高层有人叛乱,极可能一呼百应,那将改变半岛危机走向;另一种就是美韩已有足够势力渗透到朝鲜政府高层、军队和社会各阶层,和平演变朝鲜将成为现实。要知道美国中情局可是世界上最会渗透破坏的情报组织,为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一旦演变成功,半岛不需要战争,即能被美国“和平”,不战而屈人之兵是美国最希望达到的效果!

      华盛顿与北京讨论朝鲜已经研制的核武器安全,确保不落入他人手中。表明美国已有足够证据确认,朝鲜拥有了核武器,再提朝鲜半岛无核化已无可能,美国一旦在半岛开战,真将面临核战威胁,这是谁也不能承担的责任,蒂勒索不能,马蒂斯不能,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不能!确保朝鲜核武器安全,是当前最为迫切的事情,比发动战争还重要。一旦核武器通过非常手段落入战争狂人甚至恐怖组织手中,那整个世界都将坠入深渊。现时的美国最需要中国支持,一点不假,但美国是不是在给中国下套,也很难说,中国需要静观其变,以静制动。

       当然,蒂勒森在讲话中不忘攻击俄罗斯“有违反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朝鲜问题决议的行为”,似有挑拔俄罗斯与中国关系的企图。一直以来,在解决半岛危机上,中俄站在同一个战壕里,分别提出了“双暂停”、“双轨并行”和路线图计划,提倡通过和平谈判手段解决,强烈反对经济制裁、武力威胁甚至战争手段,但美国始终没有接受。此前不久,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甚至威胁:如果中国不就解决朝鲜问题做得更多,美国“将接手此事”,企图将半岛危机解决的责任甩给中国,中国当然不会答应!想拉中国下水,更无可能!

      解决朝鲜半岛危机到了美国真正需要中俄全力配合的时候,蒂勒森还不忘拉拢一个,打击一个,真是用心险恶,中俄决不会上当,会按照既定方针办!朝鲜有没有谈判的意愿,还是未知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