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特种兵丢了个水壶 却给20余名战友带来杀身之祸
www.wforum.com | 2017-12-10 22:04:52  军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种兵丢了个水壶 却给20余名战友带来杀身之祸

  俄特种部队士兵

  敌后的特种作战不光需要勇敢,更需要技巧,因为战斗不是目的,完成预设任务才是。对于很多敌后特种作战任务而言,其实是要尽量避开敌人行动的,更不能让敌人抓住自己的行踪。特种部队甚至认为,如果“你的枪在到达预设任务点前就派上了用场,那么可以认为这次行动多半是要失败的”。行事小心,如同幽灵般的特种部队,的确与艺术作品中从头打到尾的“渗透行动”差别很大。

  如何减少自己行军和行动留下的痕迹也是特种兵们的必修课。敌后作战的一个绝对禁忌是:不能在路线上遗留自己的物品,因为那很有可能暴露。美国特种部队在越战期间就挨了几次教训,不过俄罗斯特种部队在90年代的高加索地区之战中付出的教训更为惨痛。俄《军事史》杂志的文章就曾记载过这样的事件。

  1996年,俄一支23人组成的特种作战小队在高加索地区武装分子控制的土地上进行渗透作战,其作战目标是搜寻武装分子的弹药据点并进行标注,引导战机进行空袭,并伺机消灭敌高级指挥官。在渗透行军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件“小事”:高加索地区山区密布,翻山越岭各种磕碰是难免的。一名士兵的军用水壶在不知不觉中就遗失了,掉在了渗透的道路上。当这名士兵发觉水壶丢失时,根本无法想起是哪里可能掉的了——战友们也忙于行军,根本没注意这么个细节。特种部队的指挥官库特罗夫陷入了两难境地:他知道在敌后遗失物品的可能后果,但如果返回寻找,时间耽误不说,遇敌的可能性也更大。最终他决定带着队伍继续前进。

特种兵丢了个水壶 却给20余名战友带来杀身之祸

  这个水壶最终被武装分子的巡逻队发现——特种部队的水壶和普通的军用水壶有一定区别,很快就暴露了其行踪。武装分子随后推断其可能的行军路线(山区路线有限),并调集重兵进行围剿。最终在一块高地附近,特种队员们陷入了重重包围之中——上千名武装分子正蜂拥而来。库特罗夫知道,这次任务是无法完成了,在试图突围失败后,他意识到队伍的最后时刻已经来到。

  依托高地的地形,特种队员们打退了敌人数次潮水般的进攻,空中值班的攻击机也在召唤之下进行了支援,但其弹药有限。库特罗夫用无线电设备和后方进行了最后联系,在枪林弹雨中冷静地报告了这次行动的简要经过和失败原因——一个细节彻底葬送了一切。随后,他要求空中的战机用把剩下的弹药直接投到高地上,让自己的队伍和敌人同归于尽——其他的特种战士也都要求这么做。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朝我们开火!再见了,战友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