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还想打台湾的主意,美国这次真的惹火中国了
www.wforum.com | 2017-12-10 22:03:23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点美国历届政府从来就没有疑意,然而,在这个国家却总有那么一股力量试图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中国的底线。那么,这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呢?只有两个大字:武统!

  据台湾地区《联合报》报道,美国国会通过的“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中要求美国政府评估“美台军舰互停”的可行性,对此,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先生在华盛顿明确表示:“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李克新表示,他向美国国会议员说,“我可能要感谢你们美国朋友”,大陆没有时间跟机会用“反分裂国家法”,若美国把军舰派过去台湾,就启动了“反分裂国家法”。

  李克新还表示,和平统一是最大目标,会尽最大努力争取,但我们绝不会放弃武力统一的选项;用极端、武力来实现统一的目标肯定会是中方最后手段,要尽最大努力完成和平统一的大业。

  李克新公使的这番话有理有据,掷地有声。其据在于,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其理在于,中国的《反分裂国家法》。2005年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内容为:“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如今美国和台湾方面的军舰互停,显然违背了这一法律,那么,我们也自然需要用最强烈的反应制止这种行为的发生。这一点,对于习惯于拿法律说事的美国人来讲,可谓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其实,中国之所以放出“武统”信号,就是为了震慑美国一些人和台湾岛内的“台独”势力,防止其狼狈为奸,从而告诉美国以及台湾方面,不要企图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做文章。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历史已经证明,作为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国家,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美国人也自然明白这样的道理。然而,从美国政府到美国军方,总有那么一批人试图以台湾问题为砝码要胁中国,不得不说,在这一方面,美国人可能太高看自己了。在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中国任何时候都不会有半点松动,试图用下三滥的手段变着法子对中国进行战略敲诈,只能白费功夫。同时,美国此举已经严重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精神,纯属自己打自己脸的行为。如果美国方面一意孤行,那么,不仅会对台海局势造成颠覆性影响,也将导致中美双边关系严重下滑。李克新公使的“武统”说法,就是中国的鲜明态度。中国不惹事,也决不怕事。这一点,67年前美国人就曾经领教过。

  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这些年,岛内民众已经深切感受到大陆方面的诚意,任何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都不会容许海峡两岸永远分离下去。美方还想与“台独”势力相勾结,试图在这一问题上玩火,那么,也就只会加速武统的进程。因此,我们有必要警告台湾岛内的某些势力,分裂不得人心,“台独”没有前途;同时,我们也奉劝美国人不要插手台湾问题,否则,只会受到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和强烈反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