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又一款落后的装备成功服役 中国领先其30年
www.wforum.com | 2017-12-10 21:19:12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又一款落后的装备成功服役 中国领先其30年

  俄罗斯官方透露,他们已经完成了向印度交付“芒果”坦克炮弹的大型合同,2014年印度与俄罗斯签署协议,购买了6.6万枚俄罗斯“芒果”坦克炮穿甲弹。

  8月15日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报道,根据两国政府间协议,印度在其国内按许可证生产的第一枚3VBM17型穿甲弹试射成功,说明印度军工厂已经掌握了这款坦克炮弹的生产技术。

  根据资料显示,该型穿甲弹采用了钢套钨弹芯,弹芯分为前后两截,根据俄厂方的数据,能在2000米距离上击穿450毫米均质钢装甲,俄罗斯自用的3VBM17型穿甲弹的弹芯为3BM42型,出口型则称为3BM44“芒果”。印度成为该型穿甲弹的首个海外用户。

  不过这款炮弹服役时间已经超过了30年,首次列装是在1986年,所以性能还是无法跟上时代,如果说在作战中能够给印度方面带来优势的话,那就是补充了数量,增强了一定的自信而已。

  实际上在俄罗斯厂方进行的测试,3BM42穿甲弹在2000米距离上无法击穿T-90S的正面装甲,在正常交战距离上恐怕无法击穿巴基斯坦MBT-2000坦克,或者中国15式轻型主战坦克的正面装甲,所以说这种弹药对印度而言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

  印度也曾发展过自己的国产穿甲弹,他们曝光过120毫米和125毫米穿甲弹,不过据说在3年前的一次测试中效果更差,穿甲效果只有300MM,在一次试验中甚至发生弹芯断裂,弹芯横过来打在靶板上,留下175MM长的痕迹,只是表面刮伤而已,并非是穿甲175MM。

  现代穿甲弹弹头很尖,弹体细长,采用钢合金、贫铀合金等制成,强度极高,被称为坦克的克星,如今大口径高密度钨合金穿甲弹已成为主战坦克和大口径反坦克炮的主要弹种,目前中、美、德三国研制的坦克穿甲弹最具代表性。

印度又一款落后的装备成功服役 中国领先其30年

  这方面我们的成绩还是比较突出的,比如科学家正在研制新型次口径穿甲弹,其性能大幅优于的同类产品,新炮弹的长度和直径比为30:1,初速度1780米/秒,穿甲能力可达850毫米。中国的这种新型次口径穿甲弹能对所有现役坦克造成致命威胁,包括美国“艾布拉姆斯M1A2”和俄罗斯的T-90。

  2014年,在珠海航展期间,我国VT-4主战坦克的总设计师冯益柏在接受《现代兵器》杂志专访时透露,国产125毫米坦克炮发射的新型穿甲弹已经能够击穿1000毫米的钢装甲,同时暗示我国已经开展电化学炮、电磁炮等新概念火炮的研制工作,无独有偶,我国坦克专家——臧克茂院士在2013年《兵器知识》杂的访谈中称:“现在(我国)125毫米贫铀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可在2000米的距离上击穿1050毫米的均质装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