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反隐雷达能否发现F22 对歼20隐身性能都还没摸清
www.wforum.com | 2017-11-29 18:21: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反隐雷达能否发现F22 对歼20隐身性能都还没摸清

  随着俄罗斯和土耳其S400防空系统交易的不断推进,美国现在对土耳其的立场正越来越严厉:土耳其有可能因此而失去F35。

  实际上在这一方面,无论土耳其是采购毁约之前竞标胜利的中国红旗9防空系统,还是在出尔反尔毁约背信后,采购俄罗斯S400系统,都要面临同样的困境。

  战斗机的隐身是多方面性能的综合结果,良好的外形和涂层设计,是战机隐身的基础。它使战机能够在自身方便探测对手、能最有效发挥武器攻击能力的前半球方向,具备最低的可探测性。

中国反隐雷达能否发现F22 对歼20隐身性能都还没摸清

  但仅仅如此是不够的,最低程度上,隐身战机还需要另外两类电子对抗技术的配合,才能实现在战场上的高生存能力:

  第一类技术,是接受和分析地面威胁信号的方向的能力。依靠机载设备提示、并且辅助飞行员,针对性的调整飞行姿态和方向、航线,使战机始终保持自身以最小的信号特征方向,面对敌方目标,而且尽可能从防空系统的薄弱区域中穿插发起攻击。

  第二类技术,是低可拦截的通信和探测技术。隐身战机会用指向非常精确、能量管理严格(可靠够用的情况下保持最低)、难以识别(伪装成无线电噪声)的波束;完成和友方目标的通信,以及对敌方目标的静默探测。

中国反隐雷达能否发现F22 对歼20隐身性能都还没摸清

  隐身不只是外形和涂料,但外形都没有的飞机,肯定不隐身

  这些技术的联合运用,使得要完整摸清一种隐身战机的性能是非常困难的。即使战斗机的研制国——比如美国,中国;也是在飞机造出来以后,要经过常年的大量试飞、特别是空地协同测试,才能完全摸清楚底细。

  而土耳其如果引入中国红旗9或者俄罗斯S400,意味着该国和中国、或者俄罗斯,在防空领域建立起了稳定的技术交流渠道。而在F35和S400系统并存的情况下,土耳其是完全有动机、也有可行性,组织起长期的摸底测试;并将F35的隐身特征等核心信息,流出到中国和俄罗斯。

中国反隐雷达能否发现F22 对歼20隐身性能都还没摸清

  苏57证明俄罗斯对隐身技术依然完全没有掌握,是完全·没有掌握,而非没有·完全·掌握

  对于俄罗斯来说,这是一个空前的机会——他们或许终于能摸清隐身战斗机的方向了。

  从前苏联时代开始,俄国就对自己的电子技术一直有一种精神分裂式的自信:产品烂的像狗屎一样,自己也承认比起美国货又笨重性能又差,但就是坚信美国的先进指标是吹水的,自己做的东西实际最终性能可以有效抗衡美国,自己的技术方向是正确的。

  从70-80年代开始,苏俄一直拒绝相信飞机的隐身设计技术;并且在没有实际目标可以进行参照测试的情况下,推出了大量的所谓反隐身技术产品——这些东西的实际能力,只能用“谁信谁智障”来形容。

  反隐身技术和隐身技术,以及无线电通信、雷达探测技术,其实是一体多面,相辅相成的关系。没有雷达基础,造隐身飞机是扯淡;没有隐身飞机,造反隐身系统也是扯淡。除了美国和中国,现在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做出真正靠谱反隐身系统的条件基础。

  而且中国现在也还是刚刚具备这个条件,所谓能把F22和F35怎么怎么样的雷达的宣传,听听就行了;按照现在歼20的试飞和装备进度、特别是歼20近几架样机的变化分析,国内现在对歼20的隐身性能都还没有到完全摸清的阶段。

  摸清飞机隐身作战能力,只靠微波暗室都不能完成做到

  因为完全摸清歼20所有隐身特性这件事情的另一面,就是歼20的所有设备全部到位,所有测试全部完成,所有能改善的设计细节全部完善到位。这并不是现在处于小批量生产和试装备阶段的歼20已经达到的成熟程度。

  说回土耳其和美国,土耳其S400系统的引进,对于美国来说存在着严重的泄密风险,这是非常难以被接受。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国的冲突必将越来越激烈,F35和S400和平共存的几率很低;到底是谁将在冲突中退让,目前还有待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