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055大驱为何不用核动力 有俄失败经历引以为戒
www.wforum.com | 2017-11-13 19:57: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也许很少注意到,俄海军基洛夫级巡洋舰的改装工程,其单艘改装费用在10亿美元以上,比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大修费更高,只能一艘一艘进行,2014年起,拉扎耶夫海军上将号第一个接受改装,预计2020年完成,2018年开始第二艘的改装工作。

  基洛夫级巡洋舰,又称:1144型,服役于上世纪80年代,一共计划建造5艘,实现建成4艘,首舰已于2004年退役,现役3艘。该级舰被归类为:巡洋舰,实为舰长250.1米,舰宽 28.5米,满载26396吨的巨型战舰,为二战之后, 除了航空母舰之外,最大的水面舰艇,故往往称为:战列舰。

  可以说,为俄海军一款特色战舰,为苏联建造的第一款核动力水面舰艇,安装了2座核反应堆和4台蒸汽轮机,驱动两副四叶螺旋桨,最大航速达32节以上,仅 使用蒸汽轮机,航速时速14节,自持力60天

  为了对抗美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故而火力极为强大,主要为:20枚“花岗岩”,北约称为:SS-N-19,绰号“海难”的远程重型反舰导弹系统,全重7吨,弹长10米,弹径0.85米,巡航速度为1.5马赫;突防速度2.5马赫,战斗部为750千克半穿甲高爆战斗部,也可选用50万吨TNT当量的核引头。只需要命中3~4枚,10万吨的巨型航母也无法保证安全。

  为对抗空中打击,其安装12套SA-N-6“雷声”垂直发射防空导弹,即S300的海基型。4座垂直发射的SA-N-9近程防空导弹发射装置,备弹128枚。6座弹炮合一系统,配有192枚SA-N-11防空导弹。

  如此一来,该级舰所载导弹过到400枚以上,此外,还有一座双130舰炮,1座10管RBU12000和2座6管RBU1000火箭深弹发射器,以及2部5联装533毫米鱼雷发射器,配有20枚SS-N-16反潜导弹,另的3架反潜直升机,机库位于舰尾甲板下,为此备有一座升降机。

  基洛夫级巡洋舰战斗力惊人,作战覆盖面广,为世界海军舰艇发展史上的经典之作。也曾经让解放军羡慕不已,但是现阶段,我军绝对不会学习,主要与我军的作战理念不符,如今它更给我们的是教训。俄罗斯建造该级舰的经历让我们引以为戒,造得太大了,成本太高了,当年的世界第二大国,也承受不起它的建造费用,这回明白解放军为何不用核反应堆给055作动力?

  当然了,俄罗斯对于这款战舰依然喜欢,毕竟已建成了,如今的改装将进一步提升其作战能力,除了航电系统的升级,比如:安装大型相控阵雷达;武备更会进行调整,SS-N-19将被高超音速“锆石”型反舰导弹代替。SA-N-6也将被将S400的海基型代替,从而具备反导能力。其它方面的调整也不少。

  也许对一款已服役超30年的战舰进行改装并不合算,但是基洛夫级实在难得,进行升级是唯一的选择了,也许在数十年之内,都不可能再新建更大更好的战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