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消灭恐怖分子有多难?割了一茬又一茬
www.wforum.com | 2017-10-29 23:51:40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消灭恐怖分子有多难?割了一茬又一茬

  恐怖主义由于滥杀无辜,公然践踏国际法则,损害他国主权等恶劣性质,被列为地球上的最大威胁,是各国反恐力量重点打击的对象。但当前各国反恐力量,互相制肘,打击不利,相互指责多余相互配合,导致恐怖主义不断蔓延生生不息。这让反恐战争举步维艰,就像割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长一茬。而几大恐怖主义组织,塔利班,IS,索马里青年党等,非常狡猾抱着打一枪就换一个地方的方式,其行踪飘忽不定难以捉摸。而他们在转移过程中,一旦在此地难以生存就会马上寻找下一个地方继续去蔓延。可以说消灭恐怖主义困难不小,单单依靠招安和说服教育根本无法办到,必须诉诸武力,以暴制暴,以牙还牙,坚决给予毁灭性打击,将其彻底消灭在他们的巢穴里,否则这些极端分子就会死灰复燃,带给人们无穷的痛苦。就在刚刚,东非的索马里武装分子制造了两起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了惨烈的人员伤亡。

  据人民网10月29日消息,非洲东部的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个旅馆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了18人死亡,30多人受伤。报道称,10月28日一名恐怖分子发动了自杀式袭击,驾驶一辆停靠在摩加迪沙总统府附近的,装有安装炸弹的汽车冲向了旅馆大门,发生剧烈爆炸,晚些时候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索马里国家安全部队紧急出动和恐怖分子在旅馆内发生了枪战,并羁押了3名袭击者,另外两名恐怖分子在自杀式爆炸中身亡。而该旅馆则是摩加迪沙外交官和精英人士经常光顾的地方。恐怖袭击发生后,索马里青年党宣布对此事负责。

  报道中提到的索马里青年党,脱胎于信奉原教旨主义的宗教极端组织的“伊斯兰法院联盟”。2004年“伊斯兰法院联盟”正式宣布成立,并在两年时间内控制了索马里东部和南部广大地区,2007年被埃塞俄比亚军队驱逐出大部分的占领区。这一失败造成该组织内部产生分裂,一些坚持强硬做派的青年人从该组织中脱离出来组成索马里青年党,自称要以“圣战”的形式反对“伊斯兰的敌人”。成立后该组织与塔利班基地组织取得联系,并于2009年和2012年先后两次宣布效忠“基地”组织并接受其领导。

  索马里青年党利用自己的广播电台和互联网大量招募年轻人加入,并对应募者进行洗脑。成立之后,索马里青年党连续在肯尼亚,利比亚,乌干达地区进行恐怖主义活动,屠杀平民,打算推翻非洲联盟和索马里政府。2012年索马里联合非洲联盟部队对索马里青年党进行围剿打击,致使该组织退出重要城市,实力大减,不得不进入偏远地区。此后,索马里青年党经常对参与非洲联盟部队的国家和组织发动报复性袭击。目前这个恐怖组织大约有4千到6千多人。该组织在2008年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对其在索马里境内进行制裁。

  而成立至今,索马里青年党可谓罪恶滔天,仅今年以来,该组织在索马里和肯尼亚发动了多次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1月2日,摩加迪沙总部基地附近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7死17伤。2月16日,索马里总统府附近的一个住宅区遭遇迫击炮袭击,造成3死4伤。4月10日,摩加迪沙一个军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0多人死亡。5月17日,摩加迪沙一处检查站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6月14日,摩加迪沙一处餐馆遭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8人死亡。9月12日,摩加迪沙一名官员被汽车炸弹炸死,还有两人受伤。10月14日,发生了索马里史上最严重的的一次恐怖袭击。在摩加迪沙一条繁忙的街道上一辆汽车突然爆炸,造成27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为此,索马里总统奥斯曼宣布举国哀悼三天,并强烈指责,这次袭击是野蛮行为。同时美国也强调将支持索马里政府打击恐怖主义。

  需要注意的是,恐怖分子往往依靠残忍的暴力手段,以颠覆世界的一切权利和秩序为目的,他们往往为实现这种理想,把生命视为儿戏,甚至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人的生命也在所不惜。除非与之狼狈为奸同流合污,否则全部都是杀戮对象。正是如此思想作怪,他们的自杀式汽车炸弹和人体炸弹令所有人闻风丧胆,对恐怖袭击束手无策。

  但反恐远没有想想中的简单,对这些拥有狂热献身精神的恐怖分子,进行好言相劝,物质诱导是毫无效果的事情,那么只有消灭他们一条路可走。除了使用武力,没有任何办法能让恐怖分子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自2015以来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反恐战争以来,伤亡了39人的上尉军官,其中有两名为旅长级别高级官员,俄罗斯损失了6架战机,苏-33和米格-29各损失一架。从伤亡比上看,俄罗斯采取了步步紧逼,不急不燥的方式,以最小的代价换来了击毙3万多名IS分子的傲人成果。

  同样在叙利亚反恐战争中,不知为何美国越打击恐怖分子反而越多,造成相关国家的主权和利益受到严重损失,大量平民死亡。据美国国务院数据统计,有104个国家记录到恐怖袭击,其中有55%的出自伊拉克,阿富汗,印度和巴基斯坦以及菲律宾。2016年IS共实施了1.1万多起恐怖袭击,造成2.56万人死亡,3.38万人受伤。这其中包括6700名恐怖分子死亡,1600人受伤。这些数据不但体现出美国霸权主义的弊病,同时也反应出一些国家反恐不得力,成为恐怖分子的安身之所。

  由此种种可以看出,各国在反恐问题上容易出现分歧,产生矛盾,在反恐斗争中推卸责任大于齐心合力,使得难以达成统一认识和策略,给恐怖主义造成了蔓延和生存的空间。所以世界各国需要步调一致,相互配合和支持,才能创造国际恐怖主义的胜利!

(3)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