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说好到南海和美国巡航 英国为啥又不干了
www.wforum.com | 2017-10-14 18:08:24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好到南海和美国巡航 英国为啥又不干了

  这个世界,总有些人是自不量力的,明明已经老朽,却非要装小青年。譬如,日已落帝国大英帝国就是这样,明明已经霸权不再,却非想找回点霸权的尾巴。于是,今年7月份英国宣布要用自己还没服役的新航母“巡航”南海。当时,舆论就有说英国人虚张声势而已。因为,英国的航母到现在连舰载机都没有,到南海就是“裸奔”,有个什么用?就是来了,在南海上意思一下无公害通过,中国人也不会太在意。但是,按照当时英国的意思,那是要和美国大哥一起挑衅中国的。

  然而,时间刚刚过去两三个月,英国人就打退堂鼓了。据澳大利亚《时代报》10月11日报道,在曼彻斯特举行的保守党会议间隙,有媒体提问英国是否会进行“航行自由行动”。法伦说,英国“台风”战斗机去年曾飞越南海上空,而且可能还会这样做,但不会进行演习,因为这是对中国的直接挑衅。法伦说:“我们将行使我们的航行权,美国人一直在争议岛屿上演习,我们没有,我们没有这样的计划。”

  那么,英国人为啥突然打退堂鼓了?有三个原因:

  一、能力不济。

  英国其实已经是瘦死的骆驼,虽然比马大,但比中国这样的大象可就小太多了,英国的航母虽然造了,但到现在也没弄到舰载机,所以一个这样的航母到南海裸奔,意义并不大,对中国也谈不上威胁。这样的能力,还要盲目挑衅,那不是自讨没趣吗?

  二、既不想惹怒中国,又想讨好美国。

  英国的心态其实是很微妙的,一方面他不想得罪中国,另一方面他又想跟上美国的脚步。为啥要脱欧?还是想跟美国混。但是,问题在于,如果跟着美国一起耍,真的就可能惹怒中国了,这对英国来说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三、最近美英关系有些嫌隙。

  最近美国和英国关系并不怎么样,特别是英国网民对特朗普非常不感冒。特朗普本来计划访问英国,结果遭到英国网友抵制,最后特朗普一不高兴就不来了。事实上,最近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都让英国觉得特朗普政府做得不对,连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都在联大批评了特朗普。

  这三方面的作用,让日已落帝国英国开始在南海问题上放低了调门。就目前情况来估计,英国来南海大概率会拖比较长时间,而哪怕来了也就是逛逛,他不敢直接挑战。更何况,前不久中国的军舰已经访问了英国,英国人也该掂量一下斤两,否则也就只能闹笑话了。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