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这种大杀器 竟比百万吨核弹还厉害
www.wforum.com | 2017-10-14 04:43:51  云脑绿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种大杀器 竟比百万吨核弹还厉害

高性能、高精尖武器一直是各国在军事道路上追求方向,这些高端武器的出现,往往能影响某个地区平衡关系甚至某段时间内战略格局。第二次世界大战正是因为美国对日本投放的核弹才彻底终结了这场人类浩劫,也因为此美国才被确立世界老大的位置。二战之后,美苏一直暗中较劲,核弹提升到两国军事战略空前高度。

20世纪90年代末,美国发动的一场战争再次改变了以往人们对军事技术的理念,这便是著名的“海湾战争”。这场战争美国派出了F-117A隐形可携带战斧可巡航导弹战斗轰炸机,以往军事理念中,最初攻击目标一般是机场、港口、军事区,而美国这次却选择攻击伊拉克电力系统,这直接导致伊拉克大范围停电,断水,整座城市完全陷入瘫痪。这次战斗中,正是由于隐形轰炸机上配备了石墨宇母炸弹,才使得美军能够在一夜之间便将伊拉克打的找不着北。

美军尝到甜头拨巨款研发石墨炸弹

在这场战争之后,美国五角大楼国防部总结战斗经验时,多位军事将领提议将石墨炸弹装备到三军中并加大对这种非致命性武器研发力度。1992年,美国防部批准,专门从国防预算中拨出10亿人民币用于研发石墨炸弹,并在参谋长联席会议上专门成立一个针对美国海、陆、空三军非致命性武器研究小组。

非致使性武器石墨炸弹到底是什么样的武器?

石墨炸弹又名软炸弹,俗称“电力杀手”,因其不以杀伤敌方兵员为目的而得名。又因其对供电系统的强大破坏力而被称为断电炸弹,主要攻击对象是城市的电力输配系统,并将其瘫痪。

石墨就是碳元素的一种形态,它极易导电因此在经过加工后可以损坏电子器件、导致电力瘫痪,因此 石墨炸弹又称断电炸弹,俗称"电力杀手"。

中国这一不起眼的杀器竟比核弹还厉害,可瞬间让美武器瘫痪

中国已研制成功石墨炸弹,可摧毁美国整个城市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指出, 中国已经研制付出名为BL-755的集束炸弹,而这种集束炸弹内部装备的就是石墨炸弹,技术源于英国向巴基斯坦提供的石墨炸弹。

英国人认为凭借中巴关系中国得到相关技术,并且在国际同水平中中国250公斤级综合炸弹也会装备石墨材料的型号,新型改进型号已经出现,并且配备导航系统,实现精确制导和精确打击,成为解放军作战利器。

军事专家指出,石墨炸弹必须由战斗机在500以下高度进行投放,还要让炸弹在短时间内提速到1100公里每小时, 一枚炸弹可以覆盖6000平方米的范围,能够让美国中型大城市瘫痪,并且能够让高压发电设施在300千伏状态下瞬间崩溃。

中国这一不起眼的杀器竟比核弹还厉害,可瞬间让美武器瘫痪

未来应用空战与对地攻击利器

这种填充碳纤维的集束炸弹,在既要攻击电力网络使其瘫痪,而又不要破坏电力基本设施与网络时,能够起到非常独特的效果。据报道,中国开发制造的这种新武器石墨炸弹,每枚重量为250公斤,主要装备在中国飞豹系列战斗轰炸机上。

在电影《战狼》中我们看到这样一幕,雇佣兵用一发非制导导弹,就搞定一架武装直升机,而且炸弹爆炸的区域在一段时间内会成为禁飞区,这使用的就是装有石墨炸弹的导弹。

如何防御石墨炸弹?

有效的方法就是攻击。发射拦截导弹,近程防空火炮攻击.以破片杀伤方式在远处摧毁对方导弹。但是由于电厂位置无法机动躲避来袭的导弹,所以就诱导导弹偏离原来的方向。主要的诱导手段有:

第一可以采取“地面的伪装”,将电厂上空实行24小时交通管制,重要设施深埋于地下,雷达波,烟雾弹干扰; 第二种可以采用“红外干扰”诱导目标,采用电磁干扰的方法,在电厂周边装上功能强大的电子干扰器,诱骗导弹偏离; 还有一种可以依靠防辐射和隐形涂料,以及独特的外形设计达到减少雷达反射面积,使得导弹上的引导头无法正确索定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