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土会彻底翻脸吗?埃尔多安刚才狠狠的谴责了美国!
www.wforum.com | 2017-10-13 22:26: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和美国之间的故事还未终结,和俄罗斯的故事刚刚开始,究竟何去何从,目前还不好下结论。不过,埃尔多安对美国的不满,已经不再遮掩。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安卡拉10月12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安卡拉和华盛顿的关系危机发表评论时将土耳其比作一只被拔掉利爪并企图使之驯服的狮子。

       埃尔多安在安卡拉对省长们发表演讲时说:“想把土耳其从四面八方加以包围,企图驯服我们,就像企图驯服一只被拔掉利爪的狮子那样。他们习惯了老土耳其,且并不想承认一个强大的土耳其。我们捍卫土耳其独立的决心使某些人强烈不安。”埃尔多安还称,“美国驻土大使制造了签证危机。像土耳其这样的对美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国家,美国竟然任命了一位对自己不负责任的大使,这不能容忍。对于美方的行动我们将会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以上这两段言论,均可以视为埃尔多安喷向美国的怒火,所指责的事件分别为美国暗中支持下的库尔德公投独立和美土最近的签证危机。事实上,埃尔多安还有一事没有明说,那就是去年的那场未遂军事政变,埃尔多安差点被炸死,尽管没有确凿证据证明美国就是幕后黑手,但诸多线索都指向美国,并且据传是俄罗斯提供了相关情报,避免了埃尔多安的被颠覆。

      除此之外,土耳其还引进了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访问了伊朗,并且开始出兵叙利亚。埃尔多安13日表示,土耳其军方与“叙利亚自由军”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启动联合行动。日前,8辆土耳其坦克、15辆装甲车和200名军人穿越土叙边境,已经进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据悉,土耳其军人和装甲车辆进入伊德利卜省是为了对降级区进行控制。从以上诸多动作来看,埃尔多安已经下定决心同美国翻脸,甚至退出北约,这所有的动作,几乎全是冲美国去的,且不说美国和俄罗斯、伊朗一向不和,但就俄土在叙利亚开展联合军事行动,对美国而言就是难以接受的。不过,截至目前,美国方面还未就土耳其的一系列动作进行正面回应,或许是心虚,或许是另有打算,但整体而言,美国还没有完全放弃土耳其,因为这个伙伴对于其中东布局非常重要。

      10月12日,美国常驻北约代表哈奇森称,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决定是个问题。她称:“这引起了北约的忧虑,因为这些系统与北约正使用的系统不兼容。”但她同时强调,土耳其是美国的关键伙伴,华盛顿有兴趣与安卡拉合作。从中不难看出,美国对于土耳其是非常宽容的,批评也非常委婉。与此同时,美土的交流沟通并没有停滞。据土耳其官方媒体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1日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就双方暂停非移民签证等事宜展开讨论。双方表示,将保持密切沟通,应对两国外交摩擦。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11日表示,土方将以外交“常识”来处理当下局势,希望近期纠纷不断的土美关系尽快恢复正常。毕竟是多年的盟友关系,土耳其与美国的整体关系还算平稳,面对内外双重阻力,埃尔多安主导下的外交转向,可以在多大程度上实现,还有待观察。

       可以预见的是,美土关系还会进一步恶化,俄土关系则会大幅好转,而这,必然会引发中东局势的连锁反应。但美土的彻底翻脸,估计一时半刻还不会成行,这是由国家利益客观决定的,埃尔多安的怒火,则更多是对旧帐的一种清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