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歼-20到底战力如何?一新技术能剥去F-22画皮
www.wforum.com | 2017-10-08 20:3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20到底战力如何?一新技术能剥去F-22画皮

歼-20双机编队飞过航展上空

  随着歼-20战机——据报道现称为歼-20A战机——的入列,中国空军已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支使用第五代隐形战机的空军。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3日报道,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20正式列装中国空军。这样一来,中国就成了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列装第五代战机的国家,进度超过了俄罗斯的苏-57。而美国“福布斯新闻网”3日以“中国最新的歼-20远胜地区竞争其他对手”为题报道称,这款远距离隐形战机毫无疑问是中国同级别战机中最先进的,它们能帮助解放军空军进行远距离截击,该款战机能够击败其他三个重量级国家——俄罗斯、印度和日本当前正在研发的类似隐身战机。

  从美国的报道来看,主要是担心歼-20现在虽然开始使用国产发动机涡扇-10B,但是这款发动机并不能满足需要,中国因此而加紧研发涡扇-15。但涡扇-15的性能还不完善,或者说还处在研发过程中,至少在2020年前还不具备装机的能力,所以,美国认为即便现在中国已经列装了歼-20的首个服役型号——歼-20A,但是因为不具备如同F-22和F-35那样依赖超大推力发动机所获取的超级机动能力,所以只能比苏-57、印度的FGFA和日本的X-2等三大战机项目强,但是与美国还是存在差距的。

  但美国最担心的,也正是未来歼-20装备涡扇-15,因为这样一来F-22和F-35将再也对歼-20无优势可言。可如果歼-20解决了最大的瓶颈——发动机问题,那么,美国又会找出一大堆技术问题来质疑,这就是如今美媒大肆炒作的所谓“歼-20的控制系统、隐形涂层、机身材料和红外传感器等”,主观认为中国在这些方面远远比不上美国。但其实,中国这些年来在上述几个方面的巨大进步,已经是有目共睹,不知美国人还在传统思维里能自我安慰多久?

  相比美国来说,俄罗斯则表现的很实际。在俄媒的报道中指出,很明显歼-20具备低雷达可探测性,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和现代化的信息系统,虽然大家都知道发动机是其薄弱环节,不过就目前已透露的信息来看,已经可以断言,这是一种战力相当强大的现代化第五代战斗机。最重要的是,中国的歼-20是完全独立的设计,没有和美俄现在研发的战机有任何雷同之处,这就从另一个角度驳斥了美国人污蔑的“中国剽窃美国技术”的谬论。

  此外,歼-20的三款导弹十分厉害——霹雳-10E可以让F-22在近距格斗时毫无逃脱的机会;霹雳-12可以让歼-20在中距离对抗时让F-22和F-35无任何优势可言;霹雳-15可赋予歼-20远距猎杀诸如E-3B、B-2A、B-1B、KC-10A和KC-46等战机的能力。当然,支持歼-20及其所携导弹充分发挥最佳性能的,还有中国日益强大的整个作战系统。而且,未来歼-20还可能装上全球领先的太赫兹雷达,这种雷达能够让歼-20B完全剥去F-22和F-35的隐身外衣,从而暴露其原型,这也就使其战斗力恢复到四代机的水平。

  分析认为,尽管外媒从不同的角度分析歼-20,但也因所掌握的信息太少,或者说中国保密工作很严格,所以它们的评论都是各说各话,实际上与歼-20的实际差距太大。不过,从中国近期不断透露的信息来看,其所采用的很多技术均具有很大创新性不但不一定落后于F-22,而且很多部分要超过F-35。如果中国能够加快部署歼-20速度,使其尽快在数量上追赶到美国及其盟友在亚太部署的同代战机的水平,那么,中国将不惧任何威胁与挑战!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