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曝中国新型096型战略核潜艇 美日直呼难以置信
www.wforum.com | 2017-09-10 23:16:48  芊芊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曝中国新型096型战略核潜艇 美日直呼难以置信

  近日,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报道称,中国一艘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被发现正在下海试航。在最新一批建造的096型核潜艇上,中国修复了许多设计上的缺陷,其性能得到大幅提高。因此,美国军方对此事十分的吃惊,美国情报专家认为,中国目前集中于设计新型096型核潜艇,该潜艇可能具备在极地冰层覆盖下发射导弹的能力。外国媒体对中国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炒作已经有几年时间了,在没有得到证实之前,任何与096型核潜艇相关的信息都只能是推测。

  小编多年来一直在注意中国最新096型战略核潜艇,据收集的资料确定以下数据都是已公开的数据。舰长150米、舰宽20米,最大排水量16000吨。潜艇外形近似拉长的水滴型,采用双壳体设计,动力装置为两座一体化压水式核反应堆和两座蒸气涡轮机的喷水推进方式,最大航速可达32节。另外,由于舰体外壳使用高强度合金钢,所以其潜深可以达到600米。推进系统电磁流体推进器是一种全新的推进形式,它与机械螺旋桨推进方式与泵喷射推进方式不同,是一种不依靠机械推进方式的电磁推进器,不存在机械噪音问题,同时由于其推动力是一种电磁场效应产生的推力,因此其推进速度不受流体粘滞效应影响,理论最高推进速度可以超过200节。同时,其推进不受海洋深度影响,即使在更深的海底,仍然可以实现高速推进。

  096核潜艇对最为麻烦的噪音问题亦有特殊处理,除了安装减震基座于噪声源和在舰艇外壳敷贴高效能消音瓦之外,该舰上还有主动降低噪音装置,使得此舰在水下所产生的噪音大为降低,可能仅有95-100分贝,远低于094潜艇的115分贝。而相较于已经部署的092和094潜艇,096潜艇的确是一艘性能优异的庞然大物。目前来看092型、094型、096型是打击敌方领土的,091是属于护航用的,用核的毕竟有影响环境的可能。

  在战略武器上,096核潜艇可携二十四枚潜射巨浪型洲际弹道导弹。巨浪导弹方面,预计其初期装备为最新型巨浪II(性能稳定型号)预计为巨浪II的乙型,射程12000km;在潜艇升级的同时,可能改为具有3级固体推进火箭的巨浪III,巨浪III潜射战略导弹射程已经达到14000公里,并与东风-41同步为分导式热核弹头,其分导量为6-8枚25万吨核弹头。最后,096型潜艇一旦服役,只需就在中国沿海海域潜伏,攻击力就能覆盖整个太平洋海域以及美国全境,并且还能降低其被探测到的机率,提高了部署灵活性,而一旦真的发生核大战,中国只需要仅存一艘096战略核潜艇,就能确保中国战无不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