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轰20战略轰炸机与美军B2谁更强?
www.wforum.com | 2017-09-10 22:42:51  谷火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20战略轰炸机与美军B2谁更强?

  关于战略神器轰20战斗力能否媲美B2,在此想要说明下,虽然中国之前从没有独立自主的设计一款全新的战略轰炸机,但基于现有的资源,和能搜集到的国外几代战略轰炸机的资料,同时占有的后发优势,中国还是可以发展出一款媲美甚至超越B2的战略神器的。

  我们先来看下国外的情况,在四代战略轰炸机上,首屈一指的当数美国的B-2,该机由诺格公司研制,采用回旋镖的类似三角尺外型,没有预设垂尾,可以针对X、K、Ku、Ka波段隐身,通过飞翼布局实现飞机的隐身,并将发动机进气口设置于机身背部,这样地面雷达和探测设备就无法发现进气道内风扇叶片的转动并产生相应的强电磁回波,以达到隐身的目的,同时在喷管方面,B2没有采用加力发动机,而是采用F110发动机的无加力版F118,并在机尾喷管处做了相应降低红外 特征的处理;由于没有采用加力发动机,这样同样相应降低了开加力时候的红外热辐射,避免了光电雷达的探测,尽管没有了加力推力,短时间的推力相应降低,速度也不能达到相应的更高速度,但隐身设计和200吨的起飞重量及大载油系数使得不能获得更高速度不至于成为过多的缺憾,而更大的弹仓设计,和内置巡航导弹及制导炸弹暨对面导弹使隐身飞翼设计的B2A幽灵成为了可怕的隐形杀手。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了美国除了B2A幽灵战略轰炸机外,还有超音速的B-1B枪骑兵变后掠翼战略轰炸机,也有更前代的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这使美国的战略空军在隐身、超音速和大载弹量和轰炸机数量优势上可以实现多管齐下,这也是美国三位一体核力量中重要的一环,在实现多次空中加油后,美国的空军战略核力量可以实现真正的随时待命,随时滞空。

  而就俄罗斯空天军战略核力量的空中部分来看,目前主要依赖的是一代的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和二代及三代的图22M3逆火中远程超音速变后掠翼轰炸机及图160海盗旗重型超音速变后掠翼战略轰炸机,值得一提的是图160重型战略轰炸机的发动机加力推力和起飞重量在现有三代战略轰炸机中都是首屈一指的,而俄罗斯目前更在精进一步,研制更先进的飞翼布局的PAKDA战略轰炸机,如果完成的话,俄罗斯在战略轰炸机方面所缺失的隐身那一环也将补齐。

中国轰20战略轰炸机与美军B2谁更强?

  而就我国来看,近期亮相于网络的图片仅仅是飞翼布局设计,当然相应的大小和起飞重量应该也在200吨左右,但就其采用的发动机和航速来看,虽然可以采用涡扇15的无加力版保证其得以达到更高速度,但毕竟就现在的涡扇15的不加力推力来看,还无法使其达到超巡速度,即推力无法满足超巡升阻比的要求。所以即使采用涡扇15无加力版,其也是亚音速飞翼布局的隐身大型轰炸机。而相对于美国已经达到的隐身、超音速、数量集合成一体的空军战略核力量暨俄罗斯空军正在争取接近的全方位空军战略核力量相比,我们确实还是差的比较远,即使满足了轰20的首飞,设计定型及量产,我们要做得还很多。虽然,我们可以说,基于后发优势和我们在隐身飞机上基于四代隐身战斗机上设计的经验和成绩可以达到或接近与 美国B2A幽灵战略轰炸机媲美的地步;但可以这样说,我们要实现全方位的空军战略核力量方面,要做到的还很多,很多!End!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