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日战略轰炸机编队到东海演习 或挑衅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9-10 21:38:47  张琪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战略轰炸机编队到东海演习 或挑衅中国

  据日本航空自卫队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空军的两架B-1B战略轰炸机在东海上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两架F-15J战斗机进行了联合空中演习。

  据悉,这两架B-1B战略轰炸机隶属于驻扎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斯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第28轰炸机联队第37远征轰炸机中队,目前部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第37远征轰炸机中队是在今年7月26日部署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接替此前部署在这里的第9远征轰炸机中队继续支持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轰炸机连续存在任务(CBP),部署到安德森空军基地的人员和装备包括350名空军人员和6架B-1B轰炸机。

  部署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这6架B-1B战略轰炸机还全部都完成了被称作“第16批次”(Block 16)的升级,经过升级后,这批B-1B轰炸机的态势感知能力明显提高,成为作战能力更加强大、更加具有威慑力的战略轰炸机。

  而此次联合演习已经是第37远征轰炸机中队部署至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以来第4次飞抵半岛周边地区进行演习。第一次是在8月9日,第二次是在8月15日,最近的一次是8月31日,当时与B-1B一起的还包括美军部署在日本的F-35B战斗机。

  B-1B战略轰炸机近期密集飞赴半岛周边地区进行演习很好可能和朝鲜进行其进行的一系列弹道导弹试射以及第六次核试验有关。而这一点也得到了日本空自的证实,据日本空自表示,B-1B此次在东海上空与空自F-15J举行联合演习与朝鲜可能进行的核实验有关。

  B-1B战略轰炸机与B-52、B-2并称为美国空军执行战略轰炸的“三驾马车”,其最大飞行速度高达1.2马赫,在美军三大战略轰炸机中速度最快的一个,此外,该机还具备隐身性能。

美日战略轰炸机编队到东海演习 或挑衅中国

  B-1B最多能搭载24枚2000磅级MK-84炸弹或84枚500磅级MK-82炸弹或24枚2000磅级GBU-31炸弹,可高速甩开战斗机并投掷大量炸弹。因此是一种极具威慑力的战略轰炸机。

  虽然日本空自声称B-1B轰炸机此次在东海上空与空自F-15J进行联合演习与朝鲜可能进行的核实验有关,但东海是中国的边缘海,已经十分接近中国本土,中国本土实际上已经处于B-1B轰炸机的打击范围内,因此,美国空军与日本空自在东海上空的演习有对中国进行挑衅的嫌疑,对中国国家利益和安全造成威胁,极易引发不必要的摩擦和冲突。而对此,中国应该加以防范,并拿出对策加以反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