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超级航母福特号已服役 为何却要4年后才能上岗
www.wforum.com | 2017-09-08 21:58: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超级航母福特号已服役 为何却要4年后才能上岗

  现代武器装备技术越来越先进的同时,也让装备形成战斗力的时间越来越长了。这个问题对美军最新的福特号航母上显得非常明显,人们往往感叹其规模之宏大:舰长337米,水线宽41米,全宽度77米,吃水12米,标准排水量101600吨,满载112000吨,为有史以来最大的航母,以及技术之先进:如此大的航母,却仅需舰员1150名,包括600名空勤人员。与以前单艘航母6000人左右的编制相比,这几乎不可同日而语!

  人们却很少意识到,“福特”号只是基本完成,已花费超130亿美元,相当超850亿人民币,也已经服役,但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形成战斗力,据美方最近披露,“福特”号航母在未来四年内都无法执行任务,目前的首次作战部置已被推迟到2021年,或者说,可以上岗执勤了。

  为啥等了20多年依然等不到好消息,已服役却要4年后才能上岗?原因需要做的工作依然有许多,主体工程完了,小修小补充依然不少,毕竟为全新设计,实际使用中发现问题,进行改进很正常,也许每处都不大,但是加一起问题就不是小事了。同时,还有一些测试工作,比如:“水下爆炸冲击试验”,为军舰服役前的必备项目。完成以上工作,不仅需要时间,还需要花大钱,按美审计部门报告,尚需要7.8亿美元。

  由于安装了大量新设备,尚需进行大量的测试工作,新设计在实际使用中的表现等等,这都是必须了解的内容。其中的许多新设备,对舰员们为新问题。

  该舰上安装了2座A1B核反应堆,可以在50年的全寿命周期内无需更换堆芯,最大航速达30节以上,以及无限的续航力。美军有长期使用核动力系统的经验,可是采用全电舰方案,为此配备了一个13800伏的配电系统,可以60兆瓦以上的电能,能够满足全电力推进、电磁弹射、电磁及激光武器的用电需求。但是如何运作它,维护它却是一个新问题,这是第一艘,没有经验可以利用,只能慢慢来了!

  电磁弹射也是是一个问题,别看优点不少,每次弹射仅需工作10~15秒,最短间隔45秒,让舰载机的正常日出动量提高到160架次;其高峰出动量,一日可以出动270架次。可是做为全新的技术,其不成熟性也一样明显,一时半会想把弄明白了,不可能了!

  如此一来,这艘造价130亿美元以上的巨舰,未来几年都是帐面单位,实际无法使用!这对于今天的美国海军真不是一件好事!

  近年来,美军建造的这些新型舰艇不断遭遇进度延期、成本大幅上涨等问题,未来要将美国海军的舰艇增加到350艘,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